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落地,合资和自主新车,应该这样选!

2021年03月02日 09:34: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又到了新一年开工的时间。前段时间可能有不少朋友刚拿到年终奖,新一年正好可以看看新车,开启全新的有车生活;最近也有朋友咨询茶哥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10万元左右落地,该选择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呢?

确实啊,在10万元左右这种入门的价位来说,在自主国产与合资品牌之间是比较难作出选择的。在这个价位里,合资车一般会有更好的行驶质感、经济性与舒适性,在保值率方面更是遥遥领先于自主品牌,但是配置方面相比起自主品牌的车型比较素,而自主车相比于同价位的合资车普遍都会有更加丰富的配置和更高的性价比。针对两个阵型,茶哥认为以下这几款车型都值得推荐。

01

先看合资方面,第一款,东风日产轩逸-经典款。相信大家都知道轩逸常年称霸中国轿车销量榜,去年12月更是狂卖超过6万辆,但是你又知不知道,经典款的轩逸贡献了其中的一大半呢。虽然外观和内饰方面的设计没有新款来的那么时尚,但是在空间表现与舒适性方面与新款并没有多大的差别,最重要的是比新款更便宜,销量成绩也再次印证了那句话,便宜才是硬道理。

02

第二款,东风本田Life。10万块钱买合资,很难不提到飞度的名字,不过这次飞度的姐妹车型来福酱是更吸引人,原因也很简单,不是说飞度不好,但是LIFE入门即高配啊。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等各方面,LIFE与飞度基本上没太大的区别。

不过LIFE走的高配路线很好地弥补了飞度配置方面的不足,9.78万起售价稍比飞度高,在配置方面,LIFE的入门车型已经是飞度中高配的水平,高配也是加入了飞度全系都没有的倒车影像,所以说在实用性方面比飞度更胜一筹。

03

说完合资,再来看看自主阵营的选手。第一款,奇瑞艾瑞泽5 PLUS。定价6.99-9.99万元的艾瑞泽5 PLUS,不仅提供两种车身外观可以选择,在配置方面也绝不含糊,配备双10.25英寸屏幕、360全景影像、Carplay与Carlife手机互联、LED大灯等丰富配置,在国内品牌普遍更加热衷于SUV车型的环境下,艾瑞泽5 PLUS在这个级别的自主轿车里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04

最后一款,哈弗初恋。初恋所走的路线与哈弗旗下其他SUV产品有点不太一样,跟它的名字一样,主打年轻人的市场,很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新颖独特的外观设计,车身与内饰都有多种配色可选。

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也是绝对够用的水平。配置方面,指导价9.69万的自动大二版和10.49万元的自动大三版,是性价比最高的两个配置,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需求进行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