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常代步价格便宜的纯电动车,除了宏光MINI EV还能选谁?

2021年03月02日 09:3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如今的消费市场并不是一直在追求高奢,性价比似乎才成了王道。就像汽车市场,其实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重的是实用,这基本上就是回到了汽车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如果把汽车单纯看成一种交通工具,那么在当下的整体环境中,无论是相对拥挤的交通环境,还是更加理性的消费环境。对于交通来说,当下车身更小,更易灵活操控,停车更方便的车型十分受欢迎。而对于消费环境,如果只是上下班代步,那么一辆便宜实用的小车不失为更好的选择。还有一句题外话,选择只有2个座位的小车,还不会遇到同事想要搭便车的无法拒绝的尴尬。

这一现象其实很多车企也都有了解,所以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设计有特点,价格很便宜的小车,今天就给大家推荐3辆这种车型。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宏光MINI EV

宏光MINI EV最近可以说炙手可热,2020年销量仅屈于特斯拉Model 3之后,甚至还有月销量超过其的情况,如今在马路上,确实也能看到不少宏光MINI EV的身影。而且在接下来新款宏光MINI EV也会相继推出,估计也是趁势强烈占领该细分市场。那么宏光MINI EV卖得好比较关键的因素应该就是在于价格,入门版车型仅需2.88万元。而且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120公里,对于正常的日常代步,真的够用。

其次也在设计上,虽然说价格比较低廉,不可能采用高成本用料,但是整体颜色的搭配会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配置方面的话也是实用为主,像胎压报警、运动/经济模式切换、上坡辅助、主/副驾驶位两项调节、大灯高度可调等都是宏光MINI EV的标配。综上来看,这个价格和这个配置,性价比优秀。

比亚迪e1

其实相对宏光MINI EV,比亚迪e1可能输在了价格,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99-7.99万元。但是作为纯电动车型,比亚迪的技术是一定排名靠前的。首先e1的综合续航里程全系都在305公里,而且还有快充模式,半个小时的时间可充至80%,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技术都是比亚迪自己研发的,技术上的保障在自主品牌中其他车企难以企及。

其次在整体的内饰方面,质感也还不错,多色拼接工艺、液晶仪表盘、软性材料等。还有配置方面也值得关注,如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制动力分配、方向盘手动上下调节、前排USB充电接口、大灯高度可调等实用功能均有配备。如果说e1的价格稍微贵了一些,但是在使用方面舒适型更强了。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

E-Star国民版,和宏光MINI EV的价格不相上下,补贴后入门版车型也就2.98万元,而且顶配车型的价格也才3.98万元。其次该车在设计方面还与很多亮点,特别是可爱圆润的外观设计,同时加上犀利的前大灯,还有下方的进气口装饰,让整车不仅给人亲近感,运动气息还是十足。几乎可以说是一辆有颜有料的代步"神器"了。

说到代步,E-Star国民版续航里程也十分不错,入门版的综合续航里程150公里,顶配版车型能达到301公里,日常代步上下班都不用每天充电。奔奔E-Star国民版可以说是融设计和优势价格一身的代步车型。

总之,如果只是为了购买一辆上下班通勤代步车型,这几款纯电动车型确实值得考虑。最低价格不到3万,而且还各自颇有亮点,奔奔E-Star国民版、宏光MINI EV和比亚迪e1任选其一,相信你都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