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预售15.79万元起!剑指 VV7、星途TXL

2021年03月02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长安UNI序列车型,一直比较被消费者所看好,毕竟它们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算得上是自主阵营里的创新级别,UNI-T的表现有目共睹。然而,UNI-T毕竟偏向年轻运动,UNI家族还需要撑得住场面的选手,例如大家期待已久的UNI-K。

2月28日,长安UNI-K正式开启预售,本次共发布四款车型,预售价为15.79-18.89万元。

长安UNI-K

预售价:15.79-18.89万元

自主品牌能够称王称霸的,依旧是紧凑型SUV领域,其中的代表作有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等。至于这自主中型、中大型SUV领域,相对来说还是不饱和的,尤其是精品车型比较缺乏,这UNI-K正是瞄准了该细分市场。下面我们再来简单解读下UNI-K的产品力表现。

与UNI-T一样,UNI-K也是“行走的概念车”,整车档次感、未来感都营造得很到位,无边界进气格栅与星际战舰前大灯相得益彰。来到侧面,因侧窗设计相对狭窄,所以整车显得运动而有力量感,这也是UNI序列车型的一大特色。UNI-K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和四出排气设计颇为吸睛,下方的扩散器也彰显着它的性能。

来到车内,映入眼帘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方向盘和挡把共同营造了车厢内的科技感,至少这仪表盘的设计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它与UNI-K不拘一格的外观造型相呼应,不得不说,这套内饰的设计做工确实能让车主感到物超所值。

UNI-K的车身尺寸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大五座的它拥有一个宽敞的后排,在车上翘个二郎腿是没问题的。

动力方面,UNI-K搭载蓝鲸2.0T发动机(233马力、39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从数据来看,这台2.0发动机虽不是自主阵营里表现最强的,但该发动机升级之后,其综合实力如稳定性、动力响应、油耗、NVH都处在了第一梯队,再加上爱信8AT变速箱有口皆碑,UNI-K的动力系统就可谓是长安家族的“黄金组合”了。

那么问题来了,UNI-K预售价15.79-18.89万元,在SUV市场上瞄准的又是谁呢?

WEY VV7

指导价:16.98-19.28万元

在15-20万元区间里,VV7也算是老将了,当初长城靠着VV7冲入高端市场,这款车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虽说目前VV6也成为了家族里的销量支柱,但VV7仍是WEY品牌的一张名片。VV7外观内饰设计都有高端车的范儿,论第一印象,VV7是比较符合国人审美的。

VV7搭载2.0T+7DCT动力系统,这台2.0T发动机拥有227马力,峰值扭矩为387N·m,整体来看,VV7的驾乘高级感是一大优势,并且它还有向豪华车看齐的配置。近段时间,WEY摩卡的热度很高,在全新技术的加持下,摩卡将会成为实力强悍的自主中型SUV,现在更重要的是摩卡的售价,大家不妨猜测一下。

星途TXL

指导价:13.99-17.59万元

星途TXL的起售价虽说在15万以下,但它还是与长安UNI-K的价格有重合区间,并且同为中型SUV,二者还是存在竞争关系的。星途TXL造型霸气,内饰也比一般的奇瑞车型上档次,到了这个级别,空间已经不是消费者应该担心的了,但动力还是身份的象征,免不了一番比拼。

星途TXL采用1.6T+7DCT动力系统,1.6T发动机拥有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不难发现,因奇瑞2.0T发动机还没有全面铺开,所以星途TXL的1.6T发动机与长城长安的2.0T发动机比,是显得吃亏的,不过好在星途TXL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在此我们也希望奇瑞2.0T发动机早日安排在更多车型上。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红旗HS5虽说也是大五座中型SUV,但其售价明显是高了一个层级,HS5低配车型对标的刚好是上述车型的高配或顶配车型,而这也就有一种可能,买UNI-K高配车型的人,是有可能同时考虑到红旗HS5的。红旗HS5外观内饰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大气、端庄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

动力部分,红旗HS5同样没有马虎,它采用2.0T+6AT动力系统,2.0T发动机拥有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40N·m,单从数据上看不算突出。在品牌方面,红旗HS5有明显优势,并且在高端形象方面,红旗车型的气质难以替代,高配UNI-K和低配红旗HS5,你会怎么选呢?

领克01

指导价:15.08-20.18万元

经过考虑,大师还是把领克01放了进来,它虽然是台紧凑型SUV,但售价与UNI-K、VV7等车型确实高度重合,而且领克01刚改款没多久,热度还很高。领克01的设计风格就不再赘述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领克01的内饰已经向领克05看齐,满满的细节和精致感。

动力方面,新款领克01搭载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分别拥有218马力和25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N·m和350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在保证家用的同时,领克01其实更强调个性和运动,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数据很是诱人,对于预算在15-20万却又想买紧凑型SUV的人来说,领克01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师结语

自主品牌不断向上!

无论未来销量如何,UNI-T的到来,其实都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自主中型SUV领域也变得更为多姿多彩。在自主品牌向上冲击的浪潮中,不仅有WEY红旗、星途、领克等,还有长安UNI序列,UNI-T这块敲门砖的成功,其实也为UNI-K或更多的UNI车型探路。看着越来越多优秀中型SUV的登场,你是否感觉到国产车真的变强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