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更加年轻化,吉利新款缤瑞能否重振雄风?

2021年03月02日 09:57:01
分享到:

在国内提起吉利的轿车,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帝豪,因为它是唯一一款经常能在单月轿车销量榜里冲进前10名的自主轿车。但除了帝豪,吉利其实还有另一款主销轿车,它就是缤瑞(星瑞是最近才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历史远不如缤瑞,所以不算在内)。相比帝豪,缤瑞的定位要相对运动一些,外形设计也明显年轻很多,2018年8月上市之后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整个2019年的销量为83548台,排在所有轿车销量榜的38位,对于一款自主轿车来说,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2020年缤瑞的年销量排名上升了3位,表面上看是进步了,但实际上是退步了,因为销量从2019年的83548台降到了72360台,排名上升是因为雪佛兰赛欧的没落以及科鲁兹的停产等原因(这两款车2019的销量排名都在缤瑞之前),所以缤瑞自身的竞争力其实是下降了,而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吉利在2020年的12月推出了新款缤瑞。

由于新款缤瑞只是改款车型,所以新款缤瑞的外观轮廓没有并没有变化,车头保留了老款的灯组和中网设计,但左右两边的装饰变成了“C形”设计,“回字形”中网也改成了网状式设计,细节变化还是很明显的。

车身尺寸与侧面造型没有什么变化,但新增了一些时尚元素,尤其是F-TYPE版车型,在外后视镜、门把手等位置都加入了“黑化设计”,17寸的五辐轮圈采用全黑设计,细节上还带有红色卡钳,运动气息十足。

车尾的“吉利汽车”、“缤瑞”的标识以及连接两尾灯之间的饰条都变成了黑色,其它地方还是沿用老款的设计。另外,需要注意的是,F-TYPE版车型的尾排没有做出特别的调整,与普通版一样,也是隐藏式设计,整体太过低调,我个人认为可以考虑搞成双边双出或双边四出的外露式设计,这样才能与F-TYPE版的定位相匹配。

新款缤瑞的内饰并没有做出什么太大调整,直线与弧线在整个内饰中运用得很多,给人感觉非常精致,F-TYPE版车型还在多处细节加入红色元素进行点缀,层次感与高级感很突出。方向盘采用个性的镂空镀铬设计,创意十足且握感也十分饱满,不过方向盘只能上下两向调节,便利性表现较为一般。

7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科技感很不错。另外,缤瑞还提供了不同的配色和界面风格,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驾驶模式进行切换。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有着非常高的分辨率,内部可以显示高德地图、蓝牙电话、多媒体等实用性很强的功能,并且还能通过语音系统来控制车窗、天窗、空调、导航等,便利性很不错。

新款缤瑞的座椅材质很柔软,填充也很足,整体舒适性与包裹性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F-TYPE版车型的座椅采用红黑双色的配色,座椅不仅加入了专属的“R”标识,红色的安全带更是动感十足,主驾驶还提供了电动调节与加热功能。后排中央头枕与中央扶手都有配备,并没有为了节省成本而减配,但中央位置的坐垫有些偏硬,而且也比较窄,中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公分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处,可以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而在后排可以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与三拳多的腿部空间,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动力方面,新款缤瑞依然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全文小结

通过体验可以看出,吉利新款缤瑞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外观与内饰的细节上,特别是F-TYPE版车型,外观运用了非常多的熏黑元素,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张扬的个性化需求,也让整车的质感有所升级,总的来说,2021款缤瑞还是比较成功的,重新回到2019年的水平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