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级自动驾驶/AR智慧导航,长安UNI-K起售15.79万

2021年03月02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的代表,UNI系的出现让人对中国品牌的设计耳目一新,而作为该系列首款车型的UNI-T已经成为市场宠儿,靠着自己的硬实力而征服了市场,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在最新的1月销量中达到13150辆。

俗话说,好事临门,节节攀升!

昨晚(2月28日),长安UNI-T的兄弟车型UNI-K正式开启预售并接受预定,新车共包含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5.79-18.89万元。新车定位于5座中型SUV,搭载蓝鲸NE系列2.0T发动机,根据坊间预计新车将于3月正式上市。

那么,受到业内众多关注的车型,UNI-K到底有何特点呢?听小编一一道来!

15秒UNI-K车型解析!

1、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一体式尾灯和高位刹车灯

2、搭载蓝鲸NE系列2.0T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

3、配置L2级自动驾驶和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增强现实AR智慧导航&全屏仪表导航等智能配置。

就UNI-K本身造型而言,其再一次将设计变成了一种竞争力。在去年广州车展现场,UNI-K的展台水泄不通,这本身就造成了其成为市场焦点的充分条件。

外观方面,UNI-K延续了“无边界”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狭长分体式大灯搭配三叉戟式LED日间行车灯,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一体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边四出排气布局,看上去极具科幻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为2890mm。

尾部造型方面,UNI-K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夜晚点亮后拥有不俗的辨识度,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则强调了其运动属性。而最具个性化设计元素的当属车顶尾部的扰流板,设计灵感源自航天飞行器印记。

内饰方面,UNI-K与UNI-T有很大的区别,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12.3英寸视网膜级液晶触摸屏及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并没有采用连屏设计,不过独立设计后,仪表盘尺寸变得更大,中控屏看起来科技感更加强烈。此外,新车采用了飞机舱式挡把,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配置部分,包括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包括FACE ID超级账号、疲劳驾驶提醒、手势交互控制、主动问候等)、L2级自动驾驶、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独立摄像头管理驾驶员状态,警示疲劳和分心驾驶)、科大讯飞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SONY高级车载音响系统及增强现实AR智慧导航&全屏仪表导航等丰富配置都配备在了UNI-K车型上。

其中值得说明的是,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及待法规开放后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和APA6.0开泊车等功能。

其领先的AR增强实现全屏仪表导航,让你不再错过路口或选错车道。UNI“芯”极速运算平台搭载高能芯片,仅需4.7秒的启动时间,算力达到同级2.2倍,或许,当别人还在启动车机时,你已经驶出车库。

这些智能科技,一部分是同级所独有,其他至少也是豪华品牌中高级车型上才有的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搭载蓝鲸N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传动部分,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两款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

据悉,在未来5年内,UNI序列下将有5款车型,包括新能源车型。同时,在今年UNI序列还将推出首款轿车及与用户共创的UNI-T主题版车型。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一款定位中大型SUV的旗舰车型,UNI-K作为科技与运动的融合,更让消费者有了新鲜的体验感,再加上15.79万元起的预售价,的确符合旗舰称号。对于未来能否冲击自主高端车型价格天花板,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