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击而来,全新一代名图能否树立家轿市场新标杆?

2021年03月02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众所周知,15万元家轿被视为A级车与B级车的“分水岭”,这个价位区间既可以高配A级轿车,也可以选择空间更大的入门B级轿车。顾此失彼也成为许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的痛点。在此背景下,2013年北京现代精准切入大家轿市场,采取错位打法,推出名图车型,成功开辟出B-级车型细分市场。

数据显示,上市至今7年间,名图累计销量已超75万辆,成为北京现代销量的中坚力量。如今,随着大尺寸家轿的竞争日益激烈,大众速腾丰田凌尚等车型接踵而至,面对虎视眈眈的对手,名图也迎来了更新换代。

3月1日,全新一代名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燃油和纯电两个版本共计8款车型。其中,燃油版官方指导价为13.38万-16.88万元;纯电版官方指导价为17.88万-20.3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那么,全新一代名图能否树立家轿市场新标杆?

设计趋向个性化

作为家轿市场的老将,全新一代名图在外观设计方面摆脱了以往中庸稳重的形象,整体更加动感时尚。前脸造型设计十分夸张,分体式大灯和倒梯形中网格栅设计,让整体更加个性化。而纯电版车型则进行了封闭式格栅设计。

车身侧面来看,全新一代名图车身线条流畅,通过较长的车头和车尾打造出匀称的车身比例。而车身腰线设计上,相比较为常见的一体贯穿式的腰线,全新一代名图采用分段渐隐式腰线设计,前后两个方向的对称式线条越过轮眉在车身中间逐渐消失,赋予了新车富有起伏的流线型车身。尾部造型则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沿袭了第十代索纳塔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内饰的风格和第十代索纳塔很相似,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风格,并提供12.3尺寸双联屏设计。此外,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也十分抢眼,在提升内饰档次感的同时也进一步拉宽了车内的横向空间感。

在其他细节方面,全新一代名图也与第十代索纳塔保持一致,包括按键式换挡、最新设计的四辐造型方向盘,以及带有印花的座椅和棕色、米色双拼内饰配色等,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智能科技更懂年轻人

除外观、内饰等设计层面更加年轻时尚外,全新一代名图在智能科技方面也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名图中控部分由12.3英寸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组成超大联动智慧连体屏,兼具运动感和科技感。操作区则采用了中国消费者较为喜爱的All touch触控式面板,集成了整车大多数的操作,界面清晰、系统流畅。

而在配置方面,新车提供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和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支持智能语音识别、BLE蓝牙钥匙及Bluelink等强大科技和互联功能。其中,智能安全系统搭载有23项ADAS配置,包括FCA前方防碰撞辅助、SCC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领先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名图提供1.5T发动机和1.8L发动机,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的出行需求。其中,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1.8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176牛·米。

而名图纯电车型搭载一台13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310牛·米。在续航方面,新车配备容量为57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包,NEDC续航里程达520公里。

能否突出重围?

作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担当,名图曾与伊兰特、索纳塔组成“铁三角”,助力北京现代冲刺百万销量目标。如今,随着索纳塔、伊兰特相继换代,全新一代名图也迎来焕新。面对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全新一代名图能否突出重围,也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

从上文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名图在设计、配置、动力等诸多方面都下足了功夫。而上市后,其也面临着与速腾、凌尚、ALLION等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相竞争。从产品力来看,更大的空间无疑是全新一代名图的杀手锏之一。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名图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相比老款车型,新车有着70毫米的加长,轴距虽与现款保持一致,但前后排腿部空间分别达到了1145毫米和905毫米。接近B级车的车身长度和轴距,也使全新一代名图相比速腾、凌尚等竞品空间要更大,夯实了“大家轿”的定位。

在售价区间方面,全新一代名图燃油版车型售价13.38万-16.88万元,将价格拉到14万元以内,即便是顶配车型也在18万内,价格趋于A级车而产品趋于B级车的策略,也进一步提升了质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推出了名图纯电版车型,填补了国内合资品牌B级纯电动轿车市场空白,也是继昂希诺纯电动和菲斯塔纯电动后,北京现代的第三款纯电车型,进一步强化了北京现代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不仅如此,北京现代还推出了“优越生活家”购车计划,无论是购买全新一代名图,还是购买名图纯电动的用户,都可享受包括终身免费保养(限首任车主);购车首付1万元起(含购置税),最高3年免息;置换补贴5000元/台,及BlueLink服务3年不限流量在内的优惠政策。

总的来看,全新一代名图在产品力以及定价方面都颇具诚意,而其能否以更为全面的进化实现降维突破,重塑家轿市场新格局,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