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选择的人很少,但个个都是好车!

2021年03月02日 10:57:02
分享到:

20多万能买什么车?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像迈腾、雅阁这样的中级车或者CR-V、奇骏这样的合资紧凑SUV。20多万其实还可以选择一些相对个性的“好车”,比如下面这几款。

◆旅行车

代表车型:大众CC猎装版

尽管叫猎装版,但完全可以把它看成一台旅行车,动感的前脸,销魂的身材,性感的尾部,都让它展示出与众不同的气质,可以想象即便在车水马龙的路上,它也能轻松拥有不错的回头率。之所以有较高回头率,原因有两点,首先它确实颜值很高,第二,国内旅行车本来就少,基本依靠进口销售,可见度不高。

除了颜值之外,CC猎装版在实用性以及动力系统方面都是强项,乘坐空间虽不及迈腾这些商务型座驾,但家用也绰绰有余。同时后备箱容积方面CC猎装版有着天生优势,是轿车所媲美不了的。CC猎装版主打的是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系统,这样说吧,即便是大众的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放在这台车上,动力都是够用的,那么主打的2.0T高功率加速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动力甚至会有些过剩,加上其国产身份,真的是均衡且近乎完美的选择!

◆操控强者

代表车型:MINI COOPER S

MINI一直以卡哇伊的形象示人,现实生活中多是一些小姐姐的座驾,这样理解其实多少有些片面了。MINI虽然看着可爱,但操控性极强,不管是超硬的底盘,还是那个较重的转向,似乎都会让你觉得这就是一台能上路的卡丁车。

搭载1.5T+7速双离合的MINI家用动力足够,但是2.0T+7速双离合的MINI COOPER S似乎才能更符合操控强者的称号,不说别的,不错的动力总成+如此小巧的车身,基本可以秒掉路面上9成以上的燃油车。最后用一句话总结下MINI:外表萝莉汉子心。

◆硬派SUV

代表车型:坦克300

类似牧马人的方正造型、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3把差速锁(前后差速锁+中央分动箱)、双叉臂前悬架+后整体桥悬架,将如此的硬件集于一身,这就是去年国内最火的硬派SUV,坦克300。它的卖点就颜值+超强的越野性能。

和H9这种硬派SUV有所不同,坦克300属于“自嗨”型选手,短小精悍的车身让它没有前者那么强的实用性,但也造就了其更强悍的越野性能、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接近角33度,离去角34度等等,如果你对越野有兴趣,对空间要求并不高,坦克300应该是这个价位的不二之选。

◆最舒适的车

代表车型:荣威iMAX8

如果有人问你,20多万什么车坐着最舒服?那么答案一定是MPV。它的空间和实用性是SUV和轿车不能同日而语的。这个价位里,奥德赛、GL8陆上公务舱(经典GL8)、传祺M8包括iMA8都是这其中的代表,只是这些车型各有优缺点,综合来看荣威iMAX8更为均衡而已。

奥德赛的品牌和家用气质出众,但驾驶质感包括隔音以及底盘都是软肋;经典GL8驾驶品质不错,设计有些过时,配置跟不上,容易被误认为是司机;传祺M8各方面都还可以,唯一就是底盘太过于松散不能接受;反观荣威iMAX8,行驶质感在这些车里不算最好,但挑不出毛病,车内豪华感在这些车里数一数二,配置和性价比和传祺M8接近,也是名列前茅的表现,均衡性很强,无非就是品牌差了点意思。

●全文总结:以上所介绍的不管是旅行车还是硬派SUV,亦或是MPV等等,都是小众车型,受众群体不多,但不得不说,这些车型确实还都不错。当然你可以花20多万选择合资中级车或者合资紧凑SUV,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些车是不是符合你的用车需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