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最佳!这些车型才10.98万起 但我劝你慎重考虑!

2021年03月02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美国人才是最有钱且懂车的,街上跑的都是V8皮卡!”

这样的言论经常充斥着各大互联网平台,以至于很多中国人在耳濡目染之下被迫接受了这个看法。

但在小编看来,事实真没有那么简单,受制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中国人民对于大洋彼岸的老美们一直都了解得不够透彻,以至于很多人依然以为美国繁华得人均大排量豪车。

小编也一直苦于怎么客观地打破这个偏见,这不最近美国最权威的市场调查杂志《ConsumerReports》正式发布了2021年10佳汽车榜单。

这份榜单结合了消费者的满意程度、市场销量、车辆可靠性、油耗等数据得出来的,可以说是相当客观的一份报告,也基本代表了大部分美国人日常生活用车的选择。

看完这份榜单之后,或许会刷新你的三观:都说美国人有钱且懂车,但年度最佳车型竟然是这些?

在看这份榜单之前,我觉得很有必要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份榜单的公信力,首先《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来历就相当的牛,它是由独立的非盈利组织——美国消费者联盟(相当于中国的消费者协会)主办出版,下文简称“CR”。

CR的宗旨就是保护美国消费者不受侵害,由于不接受商业运作(唯一营利方式是消费者订阅费用),以至于这份榜单多年来都是美国最为客观的,也是绝大多数美国人买车前都会参考的报告!

好了,闲话少叙,下面来看都有哪些车型入选这份“美国人购车圣经”!

1.小型车:丰田卡罗拉

估计很多人都没想到,第一辆车居然会是丰田的卡罗拉而不是国民神车福特F-150看来美国人的钱包比中国人想象中更老实。

CR表示:以往廉价车(2.5万美元以下)代表着粗糙的驾驶感受和高油耗,但直到TNGA平台的卡罗拉出来之后,无论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底盘调教还是高达48mpg的能耗(一加仑油可行驶英里,数值越大越省油),简直是同价位的最佳选择!

小结:卡罗拉作为全世界销量最高的车型,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销量就来自美国市场,人均大V8的谣言不攻自破!

2.微型SUV:马自达CX-30

与很多人印象中“美国人喜欢大车”不同,如今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选择购买微型SUV(中美车型定位有差异),例如现代的Venue等。不过与中国人买SUV是因为空间更大不同,老美喜欢CX-30是因为其有着掀背车般的操控。

因为他们觉得CX-30有着极为出色的操控性,特别是加入了2.5T发动机(美国市场专属)之后,如同给这个小不点插上了翅膀,而且CX-30有着超越同级别的安全性(多气囊和主动安全),是一款超越预期的车型。

小结:2.5T发动机注定是与中国消费者无缘了,但CX-30能当选最佳微型SUV还是让人很意外的,毕竟不少人还以为:美国人只要大空间的车。

3.中型车:丰田凯美瑞

没想到又是丰田吧,光轿车来说,除了卡罗拉之外,一同入选的还有凯美瑞,相信对于这款车已经不需要太多介绍了。

CR是这么描述这款车的:如果你想买一台各方面都没有太大短板的家用中型车,那就选凯美瑞吧,因为这款车无论是可靠性还是最高47mpg的燃油效率,都是家用的绝佳选择。

小结:比起同级别更大的帕萨特,美国人还是更喜欢凯美瑞,无它,只因为这车实在是太可靠了。

4.小型SUV: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在中国大面积遇冷的遭遇不同,斯巴鲁在美国可是得吃得喝,光CR年度小型SUV这一奖项,斯巴鲁森林人凭借出色的四驱系统和空间已经连续多年夺得了,足以说明广大美国消费者对其的喜爱(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哈弗H6

小结:假如国产卖18万元左右,相信这车在中国也能火。

5.中型SUV(6座以上):起亚Telluride

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一辆符合传统印象(美国人喜欢大车)的车型了吧,但出乎意料的是,多成员的中型SUV奖项居然不是由丰田汉兰达夺得,而是被起亚新一代的Telluride收入囊中。

据CR的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消费者购买Telluride是因为其有着极为通透视野和宽敞的空间,并且V6+8AT的动力组合很平顺,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

小结:这车确实优秀,但小编更想问问啥时候能国产啊,别的不说,起码给汉兰达一点危机感也不错!

6.中型SUV(豪华级):雷克萨斯RX

虽然RX已经多年没有换代,但是CR认为这款车依然是目前豪华中型SUV的标杆,无论是舒适性、能耗、安全性、可靠性等,雷克萨斯将它们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特别是中期改款后增加了第三排座椅以及一系列安全辅助之后,雷克萨斯RX变得更加完美了。

小结:美国人对于雷克萨斯的爱的众所周知的了,但这并不是一种偏爱,而是一种出于实际需求的赞扬,毕竟雷车一台传三代(调侃)。

7.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普锐斯

不好意思,夺得最佳混合动力车型的还是丰田,CR觉得这款车当选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普锐斯实在太稳了。

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丰田推出初代普锐斯车型以来,虽然几经迭代,但它依然保持着节能(52mpg)、坚如磐石的可靠等优点,甚至能提供25英里的纯电续航里程!

小结:其实普锐斯多年前曾经国产过,但因为价格等原因水土不服,最终还是把市场留给了自主品牌们。

8.纯电车型:特斯拉Model 3

有趣的事情来了,虽然CR与特斯拉一直是相爱相杀的关系(多次赞扬又多次批评),但作为最客观的机构,CR认为Model 3当选是当之无愧的。

除了车辆的性能等优点之外,Model 3首次将驾驶变成了一件有乐趣的事情,例如那块可以接近iPad的中控屏、充满科幻感的设计等。

小结:相信这个评价是比较公正了,从中国市场超过十万的年销量来看,无论是中美消费者,对于Model 3这款车都是满意的!

9.跨界车:斯巴鲁傲虎

新一代傲虎已经在美国市场推出了,虽然它看起来既像是SUV又像是旅行车,但谁在乎呢?因为傲虎既有着SUV般的装载水平和通过能力,还有着轿车般的出色驾控体验,家人和个人需求两手抓(毕竟男人都喜欢两手抓),难道有比这更棒的事情吗?

小结:这车其实啥都好,就是贵了点,中国市场30万元左右的售价可选的车型实在太多了。

10.皮卡:本田Ridgeline

终于到了对于美国人最重要的车型——皮卡,但这次的奖项得主既不是福特F-150,也不是丰田的坦途,而是本田的Ridgeline。

对于美国人来说或许是因为F-150等车型如同老朋友一般了(缺少激情),而本田中期改款后的Ridgeline却有着多的巧妙设计,例如多样化的储物格、座椅布局以及强劲的3.5L V6发动机等,都让越来越多的老美选择这款车。

小结:想不到吧?老实说小编也没想到,本田唯一的入选车型居然是皮卡,或许这就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看完以上的年度10佳车型,会发现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汽车文化差异还是很明显的,其中主要分为两大点。

1.认知差异

抛开民族等因素看,可以发现很多人对于美国民众还是有很大的认知偏差(以为人均V8大皮卡)。

实际上美国大部分普通民众日常生活真没有想象中的富裕,他们大多数日常的交通工具还是以租赁或购买物美价廉的日系和韩系车为主。

2.汽车文化差异

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评选年度车型,德系车(特别是BBA)肯定位居多席的,但美国却是最为朴素的日系车为主。

因为美国消费者买车基本上就是把车当交通工具使用,只要可靠、省油就足够了,以至于普锐斯、森林人、Telluride等在中国名不见经传的车型却在美国取得不错的销量。

而中国由于有着独特的国情,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附加了太多额外因素,例如面子、名气、档次等,于是不被美国人所喜欢的德系品牌却轻松能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头羊。

虽然这是一份针对美国市场的榜单,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有部分参考意义的。

例如卡罗拉这款车,作为一款成熟的产品,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美国市场,这款车的质量、燃油效率、销量都是得到市场充分认可的,而且10.98万元的起售价也比美国市场更亲民。

或许有人说:国产和美国产的卡罗拉多多少少有区别的。那么森林人这款车或许就没差异了吧,要知道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目前均为进口销售,产品品质是绝对一致的。

什么?你说这些车都不符合你的品味?其实这正是小编想说的,很多时候别人说好的车,其实并不一定适合你,买车还是要结合个人需求和实际量力而为,因为买车是一件很个人的事情,讲究的就是实在!

小编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其实更多是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个真实的美国汽车消费水平,而不是继续被不良媒体营造出来虚假的美国繁华所欺骗,就如同某位伟人所说——“美国是只纸老虎”!

不过这份榜单背后还是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那就是美国人购车用车时的那份实在(只把车当工具),而不是把太多额外的东西赋予在汽车上。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成熟的市场竞争,不再让那些品牌被偏爱而有恃无恐地偷工减料,毕竟某些外国品牌断轴、漏油等产品故障是中国市场独有的,因为他们知道就算质量再差,也不愁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