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手机就能挪车?老总亲自演示,长安APA6.0让梦想照进现实

2021年03月02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开车的人都知道在车里留个电话号码,为的就是在临时停车或者临时停靠在别人的车位上,如果影响到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方便别人打电话通知车主挪车,而有时候尴尬的是当别人给你打电话挪车时,你恰好有事儿一时半会赶不回来,这个时候真的只能干着急。

针对这一用车痛点,很多车主朋友们都在想:如果能够实现远程泊车,那这一尴尬现状九江迎刃而解,3月1日,长安汽车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全球首发,成为业内首个实现这一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再次化身大牌带货官,亲自为长安汽车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打Call。

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是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它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

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搭载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 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当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会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

为了验证此技术的实用性,在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现场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9公里外的工作人员,面向直播间的广大网友,亲自演示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最终用手机轻松完成了垂直、平行等一系列泊车操作。

官方表示,未来长安汽车自动泊车技术将会继续开发:APA7.0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是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早在2009年,长安汽车就自动驾驶的整体布局和规划,并开始组建团队,立项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到了2014年,长安已经掌握了自动驾驶部分关键技术。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在2018年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并联合华为、腾讯、百度、恩智浦、博世等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北斗天枢战略联盟,如今L2级自动驾驶IACC和APA4.0实现中国品牌首发,L3级有限自动驾驶正在快速推进工程化开发,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全球首发,长安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