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79万起,长安UNI-K开启预售,紧张的不止冠道和汉兰达

2021年03月02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2020年自主品牌销量前三,长安长城吉利纷纷将2021年的进击矛头指向了中型旗舰SUV,在紧凑级SUV市场占据优势后,又向着汉兰达和冠道等合资中型SUV车型发起冲击。2月28日,长安UNI-K正式以15.79-18.89万元的预售价率先发力,在此前逐步曝光的过硬产品力之外,又以比此前预期更低的价格再次引起了市场和消费者的热议。也被不少业内人士和广大网友视为继长安UNI-T之后的下一个爆款车型。据悉,新车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

在去年的车型预热阶段,UNI-K的外观设计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不同于以往中型suv的呆板印象,UNI-K的外观进行了个性化的改变,更贴近年轻消费者。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格栅以及源自航天飞行器灵感的车尾扰流板得以延续,让新车的外观设计极具科技感,在同级车型中颇具辨识度。再加上全系标配的星际战舰式前大灯、飞船机翼三叉戟式的日行灯和贯穿式尾灯等led光源,更让新车的科技感提升不少。

来到车内,UNI-K的舒适感和豪华体验达到了新的高度。前后排均采用了nappa纹理材质的零重力座椅,能减少久坐带来的疲劳感;再加上近4米9的车身轴距以及纯平的后排地板设计,进一步优化了后排的乘坐体验。舒适配置上,14扬声器的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带来了全方位的音乐享受;同级独有的“头枕模式”能对驾驶员起到提神、缓疲等作用。3+1式的四联屏设计能将驾驶、娱乐等信息全面呈现,科技配置领先同级。新车将搭载2.0T+8AT动力总成。

大致说完了产品力方面的表现外,我们再结合来分析一下其上市后的预期表现,以及时下的市场局势。

作为长安UNI高端序列的第二款车型,虽然结合实际家用表现和15万级起的预售价,UNI-K或许在销量上不会像UNI-T那样长期保持月销破万的表现。UNI-K担负着长安形象提升和品牌向上的重任,而从上述一系列的产品力分析来看,UNI-K无愧旗舰之名,也完全不惧怕同级合资中型SUV车型。

15万级的起售价甚至比合资紧凑级suv的起售价还低,这也为UNI-K在中型SUV市场的竞争中占据了切实的价格优势;再加上越级的空间表现和舒适、豪华、智能配置上的领先,长安UNI-K上市后的紧张连锁反应或将蔓延在合资紧凑级和中型SUV两大细分市场中。

再有就是,当长安UNI-K率先发布了15.79-18.89万元的预售价后,无疑是将难题抛给了吉利星越L和长城摩卡。作为同一批次冲击合资中型SUV市场的车型,此前人们对两款车型的价格预估都在20万级左右,因为就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WEY VV7的起售价在16.98万元起,而摩卡作为全新的旗舰SUV,不管是产品定位还是更大的车身长宽高上,价格都应比VV7更高。

吉利这边,星越L同样是比旗下15万级的吉利星越的定位和尺寸都更高一级的旗舰车型。如果还按照这样的定价策略,摩卡和星越L都将在竞争UNI-K时失去价格这个重要优势;那如果选择在价格上死咬UNI-K,这倒是消费者愿意看到的场面,但对车企来说多少有点肉疼。这就看后续摩卡和星越L在定价时的取舍了。

写在最后:虽然从表面来看,UNI-K和摩卡、星越L之间还是像三家品牌此前多年的直接竞争关系,但远来看,这其实是自主品牌第一梯队对合资品牌的集体冲击,就像曾经的紧凑级SUV市场,在竞争中打击合资品牌才是最终的目的。开弓没有回头箭,从长安UNI-K预售开始,对合资中型SUV的冲击已经正式拉开序幕。而从长安UNI-K的产品力等多方面来看,这一次同样势在必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