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15.79万元起,看看长安UNI-K这爆款气质

2021年03月02日 12:56: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2月28日,长安汽车宣布UNI-K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5.79-18.8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

这个价格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此前不少人都在预测它的价格会去到18-20万元(包括我),但如今给出的最低预售价才15+万元起步,确实非常吸引人,而且不要忘了,按照上市的惯例,它可能还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看到长安这几个月的铺垫,估计大家对它的造型已经相当熟悉,这台车设计主题就是科技范,假设它为一台电动车,其实这套设计也没有任何的违和感。

有一点比较有意思的是,长安UNI-K虽然是分体式大灯,但常规车型都喜欢把日行灯放在上面,而把远近光灯放在下方,它刚好把两者的位置对调,我想这样对夜间行车来说,它的照射距离或许会更令人满意。

作为现在UNI序列的旗舰,UNI-K的身材并不小,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x1948x1700mm,轴距为2890mm,是台数据非常规矩的中型SUV,但因为偏轿跑SUV的设计,它并没有带来任何油腻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它采用了21英寸的马牌MC6轮胎,说实话在15-20万元用这一轮胎规格的车型并不多,相信它在操控方面应该会有不少亮点。

长安UNI系列有个非常显著的特征就是上方的扰流装置,这或许会成为UNI序列接下来新车的一种标识。此外,UNI-K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加上溜背式风格和四出真排气,不免让人想起某豪华品牌SUV Coupe车型,非常动感。

别顾着看外观,它的内饰也能让你喜欢上。UNI-K内饰最令人瞩目的地方,就是这个9.2+10.25+3.5英寸的三联全液晶仪表盘,如果你看遍这世界上枯燥的双联屏,那这一次长安的设计足以给你一些新鲜感。

该液晶仪表左侧是显示胎压监测,右侧则转数、油量续航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内容,让驾驶者更直观了解这些信息,提高驾车安全。

UNI-K最值得赞许的地方是音响系统,不仅因为它采用索尼14扬声器音响系统,还因为它在头枕的地方设计的两个扬声器,这对于司机来说会有一个更好的听觉体验。

既然作为一台旗舰车型,那肯定也不能使用UNI-T那台1.5T发动机,这次UNI-K全系采用了蓝鲸2.0T发动机,马力数据要比自家以往的2.0T车型更强一些,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分别有两驱和四驱车型提供。

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次预售,长安UNI-K产品力上的惊喜还是价格,毕竟自主品牌推出高端产品时,都喜欢把价格定得非常“自信”。但长安并没有这么做,UNI-K给到一个足够好的设计、动力以及配置的同时,价格上还是普通消费者能够接受的范围,也算是一台“亲民”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