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大众领衔,宝马、奔驰在内,谁最依赖中国车市?

2021年03月02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全球第一大车市,中国车市连续多年位居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各大跨国车企也无不希望在中国车市分一杯羹。其中,德系车、日系车在中国车市,更是如鱼得水,备受追捧,成为表现较为强势的两大合资车系。

车市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主要有大众汽车、通用汽车、宝马汽车、特斯拉汽车、日产汽车、现代起亚、PSA等车型。纵观这些车企大都对中国市场比较重视。但是,这些车企在中国车市的表现相差比较大,有些品牌大受追捧,有些品牌则基本无人问津。在其全球销量构成中,中国车市销量占比,也相差比较大。

换言之,这些车企对中国车市的依赖程度,也存在着很大的不同。车宇世界根据目前车企公开数据整理这些车企2020年中国车市销量占比状况。其中,车宇世界由于没有查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2020年全球销量数据,故而不予收录在表格中。

2020年跨国车企对中国车市依赖程度概览

数据显示,2020年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在华销量,在其同期全球销量构成中占比超过了40%,成为最为依赖中国市场的两大跨国车企。具体而言,通用汽车2020年在全球车市的累计销量为682.9万台,其中在中国车市销量为290万台。这意味着,202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在全球销量中的占比为42.5%。

应该说,从2020年销量数据来看,通用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是最高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通用汽车旗下车型别克雪佛兰两个品牌主要靠低端经济车型支撑,至于凯迪拉克则主要靠较大的终端优惠获取销量。

通用旗下品牌

大众汽车,对于中国车市的依赖程度一直很高,这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如果失去了中国市场,大众想与丰田等争夺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数据显示,2020年大众汽车(含奥迪)在全球车市的累计销量为930.54万台。其中,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290万台,占比为41.4%。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虽然在中国车市销量规模依然喜人,但是其2020年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却呈现下滑状态。

大众

相比美系和德系车企,日系车企对于中国车市的依赖程度比较低一些。以2020年销量来说,只有本田汽车对于中国车市的依赖程度较高,占比达到了36.5%。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本田汽车在全球车市的累计销量为446万台。其中,在中国车市,本田的年度销量为162.7万台,相比2019年,销量增长了4.7%。

相比之下,丰田汽车对于中国车市的依赖程度则比较低。数据显示,2020年丰田全球销量为952.84万台,其中中国车市孝陵卫179.75万台,占比为18.9%。

日系车企

作为美系车企,福特汽车曾经在中国车市势如破竹,位居一线合资车企阵营。但是,从2016年之后,福特汽车开始在中国车市走下坡路,如今已经成为逐渐边缘化的车企。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福特汽车在全球车市的销量为418.7万台,其中在华销量为60.26万台,占比为14.4%。

不过,可喜的是,从2020年的销量来看,福特汽车的销量实现了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相比2019年增长了6.1%。

福特

作为豪车品牌,奔驰宝马在中国车市,一直有着较为强势的表现。尤其是在2020年,宝马奔驰更是在中国车市实现了逆势增长,整体表现非常抢眼。从销量数据上来看,这两个品牌对于中国车市的依赖程度都比较高。

数据显示,2020年奔驰在全球车市的销量为216.42万台,在华销量为77.44万台,占比为35.8%。宝马汽车全球销量为232.48万台,中国车市销量为77.74万台,占比为33.4%。

宝马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随着上海超级工厂的正式投产,特斯拉的国产化越来越加速。同时,从销量构成上看,特斯拉对于中国车市的依赖程度,也逐渐加深。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额,特斯拉全球销量为49.96万台。其中,在中国车市,特斯拉的年度销量为14.8万台,占比为29.6%,接近3成。

毋庸置疑,中国车市对特斯拉有着重要的意义。但是,从特斯拉的品控上看,并不是太好。在中国车市,特斯拉旗下车型因为质量问题频出,数次被官媒点名批评。

特斯拉

在2016年及以前,韩系车在中国车市表现非常出色,也受到了中国车市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从2017年开始,韩系车在中国车市就呈现出跌跌不休的趋势。数据显示,即使到了2020年,韩系车依然没有能够扭转销量颓势。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现代起亚集团在全球车市的销量为635.09万台。其中,在中国车市,现代起亚的销量为75.45万台,占比为11.9%。与2010年相比,其销量下滑了24.9%。

现代起亚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