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联屏+驾驶辅助! 这新车带双联屏+驾驶辅助 价格才13.38万起?

2021年03月02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些年来,随着主流合资品牌中的德系品牌、日系品牌、美系品牌在市场之中的竞争激烈,也伴随着自主品牌不断的崛起,似乎韩系品牌在消费者眼中受众度颇有下滑的趋势。拿北京现代举例,北京现代旗下主打车型为现代iX35、悦纳、领动等家用主打性价比产品,加之品牌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在终端市场常常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模式。因此久而久之在消费者眼中,身为合资品牌的北京现代竞争身段被“下降”至与国产品牌竞争。

或许现代也深刻意识到“以价换量”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近两年的北京现代之力于通过产品的革新推动品牌形象年轻化的重塑以及电动化的进程。先后推出了索纳塔、菲斯塔换代车型。在2019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1,168,321台次,年度合资厂商排行之中位居第五,产品的革新换来了销量市场的回暖,这让北京现代看到了希望。

在2020年车市动荡的情况下,北京现代推出了七代伊兰特、换代iX35车型再接再厉,在细分领域占比最大的紧凑轿车、紧凑SUV市场抢占份额。为了能够继续跟上2021的车市大盘,北京现代官方正式宣布全新一代名图正式上市。

全新名图定位品牌旗下B级轿车,其指导售价为13.38-16.88万,在终端市场表现之中全新名图的价格已经拉低至十五万左右的竞争级别,加之全新换代的产品升级,全新名图在未来能否在B级车市场成为一段佳话呢?有关于这台全新名图的方方面面且听买买君娓娓道来。

全新名图在外观造型方面相较于老款车型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造型诸多细节采用当下最为潮流的设计理念,例如分体式大灯总成、下沉式发动机盖、贯穿式包围下裙设计、而最为惹眼的还是中网格栅的设计,其中1.5T版本车型利用银色镀铬勾勒出点缀式的中网形状,而1.8L动力版本中网格栅所采用的不同样式的中网格栅设计,且经过熏黑处理使其更加运动化。

从整体的车身尺寸数据来看,对比老款车型,新车车身更长、宽度更窄、高度更低,使得车身轮廓显得更加的紧致修长。从侧面角度看,前后大灯向车侧延伸,拉长车身从而显现出B级车型该有的高级感,尾部后挡稍显溜背的姿态,进而又衬托几分运动姿态感。

虽说是长宽高变得更加紧凑,但轴距表现依然没有变化,不过2770mm的轴距数据相较于市面上主流热销的雅阁、凯美瑞等车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毕竟雅阁和凯美瑞的轴距表现在2825-2830mm。

贯穿式尾灯似乎成为了北京现代旗下车型的标配,而全新名图也无一例外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且尾部下裙呼应前包围同样采用银色镀铬样式搭配贯穿式尾灯层次感十足。另外,“MISTRA”的标识点缀增加尾部辨识度的同时体现出该有的高级感。

外观总结:这么看来,老款名图外观造型设计偏向中庸家用、大众化的外观设计着实有些老气。而新款心目在设计理念上也有区别于当下主流设计,至于新车颜值未来接受度有多高,还得看新车上市之后当下的市场反馈。

全新名图的内饰改款在整体的中控布局方面偏向主驾驶一侧,坐进主驾驶有种未来科技的既视感。除此之外,许多细节融入了当下最为潮流的设计理念,例如采用双联屏的设计,贯穿式出风口、触控式空调控制区,且方向盘、换挡把、液晶仪表显示样式均采用现代车型最为先进的设计样式。

虽说中控布局并没有过多的布局实体按键区使其看起来十分简洁,但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中控屏幕采用立体式设计,在前挡光线折射是否会影响液晶屏幕的显示和使用?而空调触控式操作的设计是否又会增加行车盲操作的难易度?

双联屏的方向仪表和中控触控屏均采用12.3英寸屏幕,但低配领先版GLS和精英版GLX所采用是7英寸的方向仪表。所搭载的车机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语音控制、手势识别等功能,符合年轻消费者对其科技化的需求。

而到了后排,全新名图的配置表现显得常规许多,后排杯架、后排出风口、单个USB接口、门把两侧的储物格的配置表现以B级车的评判标准来说算不上优秀,但可别忘了全新名图是一款大十几万就能够落地的B级轿车,就凭这一点,或许能够接受后排配置太过常规的表现。

在安全配置以及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名图标配胎压显示、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中高配车型还将带有驾驶模式切换、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保持系统等科技化配置。

如果说在座的各位想要选购人生中第一台极具性价比且配置表现还不错的B级车,那么全新名图的配置表现绝不会让你失望。可以说,全新名图的配置表现是不亚于同级别主流产品的。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惯例分别提供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增压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的自吸动力总成搭载1.8L发动机,其变速箱由老款的 6AT换成了CVT变速箱,而涡轮增压版本则是被主流的1.5T动力版本取代老款车型的1.6T动力总成,变速箱则是保持7挡双离合的配置。

其实名图在定位上还是一款家用B级车型,那么参考家用舒适和经济适用的特点CVT不论是在换挡平顺性或是燃油经济性相对于6AT而言都有更佳的表现。当然,如果说动力追求,1.5T+7挡双离合的应用相对成熟,有足够的稳定性且从账面数据来看,1.5T动力版本车型并不逊色。

关于配置的推荐的话,根据选购需求不同,家用舒适选择1.8L动力版本车型,有动力追求选择1.5T动力版本车型。关于这动力之间的取舍,就要看在座的各位如何选择了。综合性价比以及家用代步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其中的1.8L动力版本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再看一下车型标配配置,从上表所述配置信息来看,全新名图的改款颇有诚意。LED头灯、CarLife、车载蓝牙、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的标配对于一台合资品牌轿车而言可不多见。

如果你是一名新手,且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或许1.8L顶配尊贵版LUX车型版本会是你最佳的选择。多项驾驶辅助是行车安全的保障、语音识别系统能降低行车途中的盲操作难度,且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其科技化的需求。除此之外,电动座椅调节也是领先版GLS和精英版GLX所没有的。这如此看来,这款车型配置的确不容错过。

其实从名图的定价来看,与主流热销的合资竞品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入门版本的雅阁和凯美瑞以及天籁亦或是迈腾落地都要在十八九万起步。可见拿名图来做比较还是有些太过于牵强。然而在国产品牌之中,从定价区间和市场定位来看红旗H5或将是名图最大的竞争对手。

近些年来凭借着打造国产豪华标杆的一汽红旗在市场竞争之中受众热度持续走高。这其中离不开旗下走量车型红旗H5的贡献,红旗H5在刚过去的2020年交出了全年64,687的销量成绩,在国产中型轿车之中占据翘楚的位置。

但两款车型谁更适合家用呢?首先买买君觉得名图的改款在驾乘舒适性上提升不少,且从审美需求上来说名图前卫的造型或许更加适合选购需求。而红旗H5在市场竞争致之中的表现可从侧面反馈出其产品硬件的稳定性和品牌口碑的受众热度。如果想要选择一台省心可靠的家用代步车型,红旗H5会是不错的选择。

看到这里,也许许多人都会对买买君说一句,纵使买买君说的再好,最后大部分还是会加钱买市面上主流的日系三剑客和德系大众,毕竟韩系车在市场竞争之中品牌溢价能力不高。为此,买买君想说的,或许有一定道理,但是我们不能只因表面就贸然评断产品好与坏。

近年来韩系车在消费市场与德系品牌、日系品牌的确存在一定差距,但不可否认的是现代品牌在产品革新规划上正在做出努力,买买君作为一名消费者更愿意把关注点放在产品本身,毕竟市场销量、口碑受众回归本身还是要看产品的硬实力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