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8年,这台韩系家轿又回来了

2021年03月02日 14:33: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2013年,北京现代向中国市场投放了首款B-级轿车名图。凭借着大空间、高配置、低价格等优势,名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保持着该细分市场销冠的位置。而正是“宜家宜商”的定位,也让名图从上市至今取得75万消费者认可,战绩辉煌!

不可否认,随着市场竞品车型的逐渐丰富,上市8年的名图市场竞争力已经不在当打之年。所以,8年之后,北京现代又带来了全新一代名图。与此同时,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蓬勃发展,与燃油版车型一同到来的还有名图纯电动车型。正是油+电的产品矩阵,也让我们对全新一代名图的市场表现充满了期待。

拒绝枯燥的技术发布会,本次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的线上发布别出心裁地以“脱口秀”形式轻松地让所有人了解到了名图科技居家的定位特点。从这点咱们可以看出,北京现代通过一系列变革,已经从一家以技术思维、产品思维转变为以用户思维为先导的车企。更多考虑到消费者用车场景以及用车刚需,全新一代名图与名图纯电动官方指导价为13.38-16.88万元与17.88-20.38万元。与此同时,为了解决消费者用车“痛点”,北京现代还针对全新一代名图以及名图纯电动首位车主提供终身免费保养、免费商业险以及1年9折回购等一系列“实用”政策。显然,当下市场竞争环境变了,想要更具市场竞争力,北京现代可谓花了不少心思。

曾经的名图以B-级定位主攻家用市场。那么全新一代名图是否将这一特质进一步加深呢?产品特质,“大”依然是全新一代名图与名图纯电动最大的杀手锏。就车身长度来看,相比旧款车型,全新一代名图的车身长度增加了70mm,轴距达到了2770mm,无论是前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装载能力表现都非常优秀。此外,在车身高度上,全新一代名图更是降低了10mm,这番改变不仅更能迎合当下汽车设计“低趴”的主流审美,在整车操控性上也能够提供更加稳健的驾驶感受。

而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一代名图与名图纯电动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造型与贯穿式尾灯设计让新车变得更加年轻、活力。同时,在夜间,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全新一代名图都更有“辨识度”。而在名图纯电动上,考虑到消费者反馈目前纯电动车设计中庸的问题,名图纯电动通过现代最新设计语言以及EV车型专属设计,搭配低风阻轮毂营造了极具现代感与未来感的“颜值”。

除了外观设计翻天覆地之外,全新一代名图在内饰上也全部“推倒重来”。在此前试驾第十代索纳塔以及第七代伊兰特时,老王就对现代这套最新的设计设计提出好评。而在全新一代名图上,源自“泛湖新境”的内饰设计则通过大面积皮质材料使用以及撞色搭配营造出了极强的格调感。

作为合资阵营里本土化智能交互系统的优秀代表,北京现代旗下多款车型的车机体验都令人满意。无论是反应速度、界面简洁度以及功能集成度上,全新一代名图这套双12.3英寸交互界面组成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都很难让人挑出毛病。“数字化座舱”名副其实!当然,作为一台家用车,全新一代名图还考虑到多种生活场景,比如下车开门提示,就很好地规避了开门时碰倒摩托车、自行车等事故发生,相当贴心。

而在驾驶部分,全新一代名图还搭载了集成多达23项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从此前试驾第十代索纳塔经验来看,这套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表现相当全面,智能化介入程度非常高,跑高速舒适性表现很棒。

在动力总成部分,全新一代名图燃油版提供了1.8LMPI发动机+CVT变速箱与1.5TCVVD+7DC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8L自吸版可以很好满足家用日常代步的平顺性需求,而1.5T发动机则会在动力表现上更加突出。值得一提的是,两套动力总成在效率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在B级车中表现亮眼。

而名图纯电动作为主打家用市场的车型,深知续航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性,所以在续航里程上,名图纯电动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高压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56.5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达到520公里。此外,在低电量状态下,名图纯电动还可以充电12分钟续航100公里,完全摆脱续航焦虑症。

写在最后

作为国内合资轿车市场的一款重磅车型,名图对于北京现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曾经的名图凭借着大空间在乱世中杀出一条血路,而八年过去了,全新一代名图依然还是那台主打大空间高配置,高性价比的B级车。只是,时代变了,如今的全新一代名图变得更智能、更安全也更高效,这不禁让人感叹,那台曾经风靡全国的韩系家轿又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