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精品小车!它换双联屏 还有全新动力 年内上市!

2021年03月02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众所周知,家用紧凑作为细分领域最大的竞争市场,早已形成群雄相争的竞争境地。而就目前来看,在紧凑轿车排行前端的车型大多主要还是以合资品牌为主,其中的轩逸、卡罗拉等车型更是在销量水平上遥遥领先。细数自主国产品牌,位居榜单的鲜有排名,在过去的2020年仅有吉利帝豪以全年223,369的销量成绩位居紧凑级别排行榜单第八。

其实在国产品牌之中,一直不发紧凑级别轿车的竞争对手,近两年来随着长安逸动PLUS、名爵5、新宝骏RC-5等新车型的出现,国产紧凑级别市场也颇有上升的势态。除了以上车型之外,在家用市场颇有受众热度的广汽传祺在紧凑轿车级别也有车型分布,那便是传祺GA4

仔细了解过广汽传祺分子销量占比不难发现,广汽传祺旗下的GA轿车系列是的品牌受众是要低于品牌旗下的SUV系列和MPV系列车型的。而在近日广汽传祺官方宣布将在第一季度上市改款的传祺GA4,且或将在产品命名更改为传祺GA4 PLUS。

买买君斗胆猜测,借着改款上市且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或许广汽传祺将要在轿车领域再次发力,通过产品的更新和优化以此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改款未上市的传祺GA4 PLUS的产品实力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轿车市场能否脱颖而出呢?

新车基于广汽传祺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而来,在外观造型设计和配置优化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均有改变,新车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而在它进入市场之前,咱们先来看一看这款车型适不适合入手家用。

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在前脸的造型设计上要犀利不少,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当下时尚动感的消费理念。头灯组别内部采用全新灯体构造,全新中网格栅样式取代之前看似太过中庸的横幅式设计,形似战斗机设计理念的下包围设计衬托出几分运动氛围。

从大灯的配置来看,新车或将在未来将全系标配LED头灯组别,相比于老款车型中低配还在采用卤素大灯,可见新车在头灯的配置上算是跟上了潮流。

车身尺寸在车身方面相较于老款车型有所加长,在整体的车身高度和宽度保持一致,且前后车灯像翼子板侧有所延伸,从整体侧面来看更加修长。此外,根据网媒所曝光的配置信息来看,新车所配备的是R15寸的轮胎规格,看起来着实小气了些。

尾部的整体设计轮廓造型与老款车型还是有几分相似,不过细节方面尾灯内部灯体构造采用了全新的布局。搭配“小鸭尾式”的扰流设计与格栅化的下包围看起来精神不少。

广汽传祺GA4 PLUS的外观造型改款总体而言消除了传统家用代步车中庸大众化的味道,更加时尚运动化的设计造型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选购需求。不过仅从外表的颜值是不足以吸引消费者的口袋为其买单的,至于内饰和配置以及动力的表现如何?请接着往下看。

新车内饰的改款变化颇为明显,双联屏的设计增添几分科技感。触控式中控屏的应用也简化了实体按键的布局,使其整体内饰布局简洁精致不少。但从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把、中控台的设计布局仍能够找到家族化的设计理念。

新车中控采用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屏幕尺寸的确不小,不过对于有着强迫症的买买君而言,屏幕周边的黑边似乎有些太过尴尬,如果扩大屏幕尺寸从而把开机按键和音量控制键缩小或许会更好不是吗?

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集成了语音控制、GPS导航、手机应用App的程序互联,此外还配备CarLife/CarPlay不同系统手机的互联方式,相比部分竞品仅配备其中一种映射互联方式,新车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得以保障。

在行车途中,多媒体信息可通过语音识别和多功能按键操作来控制,空调按键则是保留的传统的按键布局设计,这意味着盲操作的难易度最大限度的减小。不过不少人也认为传统按键看起来似乎不大美观,这其中的取舍就看在座各位作何评判了,在买买君眼中实用是大于颜值的。

到底空间还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地方,新车2660mm的轴距数据和宽度1805mm的表现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买买君身高175,体重在60kg,坐在前排能够有舒适的坐姿,不至于膝盖顶到左右两侧。而坐在后排纵深空间将将够用,头部距离还有一拳距离,不过腿部纵深和座椅宽度上对于蝉联榜单的轩逸而言还是“小了一圈儿”。

说到动力,新车所搭载的动力可能会劝退一些对于三缸车型持有保留意见的消费者。没错!新车所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动力参数看似不差,且目前工信部所公布的百公里5.6L油耗标准也符合家用标准。

可三缸机的应用在未来能够成为新车市场销量表现的转折呢?这一点没人能保证,不过基于此买买君想探讨一下,纵使三缸机在技术特点上有着燃油经济的优势特点,但市场受众度的不高却也是命门之一。或许新车在未来的动力系统上延续成熟稳定的四缸机布局,再次基础上推出三缸动力以此满足不同选购需求的消费者会不会更好?

毕竟纵观市面上的主流紧凑竞品别克英朗也饱受三缸机的诟病从而用回了四缸机,市场销量才得以回升。倘若传祺GA4 PLUS在上市之际便全系标配三缸动力似乎冒险了些。

大多数人选择紧凑家用代步轿车,那么在性价比这一方面一定是重要的考量标准。关于传祺GA4 PLUS的定价预测,参考老款车型2018款传祺GA4的指导定价7.38-11.58万之间。这一定价已处于紧凑轿车入门门槛,加之新车改款不论是在造型设计还是配置优化方面均有升级,或许传祺想要将旗下改款的GA4 PLUS拉高市场竞争定位,在定价方面或将偏高于老款车型定价也无可厚非。

倘若真是这样,在市面上存在着大幅裸车优惠的别克英朗、国产紧凑销量榜首的吉利帝豪、主打年轻家用的长安逸动PLUS均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样一看,纵使传祺GA4 PLUS在颜值、配置、定位等方面得到升华,但搭载三缸发动机的传祺GA4 PLUS在未来市场还有多少竞争实力可言,恐怕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从新车解析的角度来看,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全新传祺GA4 PLUS的改款自然是为了迎合当下消费需求年轻潮流化的改变,于此同时在讲究经济适用的时代趋势下,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技术应用还处于过渡期。且传祺对于产品的更新想必是为了改变轿车系列在市场竞争之中受众不高的局面,而全新改款的传祺GA4 PLUS能否担此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