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逍客遇上换代缤智,谁家更有诚意

2021年03月02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0年日系SUV首次实现了对德系SUV的超越,累计销量达到188.2万辆,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29.5万辆,同比增长12.2%。

其中本田XR-V,全年销量168272辆,本田缤智,全年销量150363辆,日产逍客全年销量161193辆,日系小型SUV不仅是销量贡献的主力选手,还粉碎了小型SUV日渐式微的谣言。

为了更好的贴合消费者需求,逍客和缤智也一改过去升级改款的小打小闹,在新的一年里迎来了全面的换代升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谁家的换代更有诚意。

全新逍客

对于逍客而言,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老本吃了十年也确实到了需要大改的时候了。所以全新逍客不仅将迎来外观、内饰的全面升级,还会对动力系统重点改造。

新一代逍客基于日产CMF-C/D平台打造而来,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尽管外观部分依然延续了家族式的V-Motion 2.0的设计,但大灯组明显采用了新设计,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和远近光灯分开布局,整体视觉效果精致不少。

车身侧面,新逍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并且腰线从后往前有明显的倾斜走向,再搭配刀锋式轮毂,这些特征都加重了新逍客的运动风格。至于尾部整体变化不大,只是在下护板和尾灯组存在小细节调整,同时也把逍客英文字母“QASHIQAI”从左边移到了正中间。

内饰部分,新逍客营造了强烈的层次感,中控悬浮屏的下方还配备有物理按键,而操作区域更是采用了电子挡把。大量的软包材质,配合丰富的缝线处理,让新逍客的内饰呈现了超越老款的档次感。

最值得惊喜的还是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日产奔驰共同研发的1.3T发动机+12V电机微混动力系统,同时1.3T发动机还有高低两种调教,最大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57马力,匹配了CVT变速箱,此外新逍客还提供增程式e-Power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90马力。

全新缤智

缤智的综合实力有口皆碑,但为了维持市场地位,必要的更新换代必不可少。所以全新缤智在整体设计和动力系统方面也做出了较大的改动。

外观方面,全新缤智的整体视觉感变得更前卫、时尚、运动。六边形的中网与奥迪颇有相似之处,细长的LED灯也是时下流行的元素,具备冲击力。车辆尾部,贯穿尾灯设计十分酷炫,也具备了不俗的辨识度,这个设计的确是当下年轻人的酷爱。

总的来说,全新缤智的外观变化极大,也运用了时下最受欢迎的元素。但是这些元素组合而来的全新缤智又有点四不像的味道,前脸与奥迪长安UNI-K有所相像,尾部与保时捷车型的尾部也有所重合,

内饰部分,全新缤智基本延续老款的设计风格。不过,分层的面板设计视觉摆脱单调,座椅采用时尚的撞色设计,质感方面也很到位。

动力部分,全新缤智在留了原有的1.5L动力版本之余,还新增了一款1.5L的混动版,混动版的加入,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全新缤智的操控体验。

总结:

通过上述产品力的介绍,从基本面看,全新换代的逍客变化最大,相比老款逍客颜值更高,内饰更具科技感,配置更丰富,动力系统更先进。反观全新缤智虽然也有所变化,但外观上的四不像还未上市就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热议。

不过,日系SUV的争斗由来已久,两款热度较高的小型SUV同时期换代,势必会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但是决定小型SUV市场的很大比重会在价格因素,因为它们不仅需要互相竞争还要面临来自自主品牌SUV的强烈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