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长安UNI-K领衔三月新车,智能SUV崛起,亮点都在自主阵营

2021年03月02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转眼到了3月份,上帝仿佛把时钟拨快了,我们尚沉浸在2021刚刚开年的错觉里时,汽车世界已经到了兵荒马乱的时刻。

本月长安UNI-K、WEY摩卡两款自主新车将携手冲击高端SUV市场,比亚迪唐迎来DM-i混动版本,兵法三十六计,只是不知谁才能在高端市场走红又走量。

此外,小众产品斯巴鲁傲虎迎来自己的换代产品,出自模块化SGP平台,全时四驱依旧,操控能否依旧?豪华品牌方面,奥迪E-tron终于国产,不过新能源世界酝酿着新的权利游戏,465公里续航缺乏吸引力,老字号的品牌号召力能否发光发热,得看市场的脸色。

3月即将上市全新SUV,一起来看看。

长安UNI-K

长安UNI-K定位高端SUV,目前长安已经发布了预售价——15.79万~18.89万。贵不贵?一起来看看UNI-K的账面实力。

三围4865*1948*1690mm,轴距2890mm,UNI-K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配合UNI-K富于科幻感的外观,长安在座舱中添加了不少科技元素,如座舱内采用了3分区的智能仪表,3.5英寸+10.25英寸+9.2英寸,大家可以自己做加法算总面积。

三个分区功能不同,左侧显示胎压,右侧负责油位和流媒体后视镜,中间显示VR实景导航。配合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和SONY分区音响,可将主声道设置在头枕部分,作为导航语音发声部位,强化车内乘员和驾驶员分区体验。

中控方面采用一块12.3英寸大屏,车机系统整体采用高性能芯片,启动仅需4.7秒,算力为同级2.2倍。

动力方面,UNI-K搭载一台2.0T最新蓝鲸动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具备米勒和阿特金森双循环技术,配合爱信8AT变速箱。

在传统硬件和智能表现上,UNI-K基本没有弱项,官方称伴随法规放开后,产品还将搭载能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以及远程监管泊车。

WEY摩卡

长城WEY品牌创建了旗舰产品摩卡。相对从前的VV7家族产品,摩卡整体设计语言基本相同,少一分运动多一分典雅。除外观“沉淀”下来之外,尾部排气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内饰方面摩卡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大尺寸中控屏是最大亮点,皮质和搪塑材质涛声依旧,整体上,摩卡内饰感出色,不乏可圈点之处,比如水晶挡把和副中控屏。不过设计感有待加强。

作为旗舰产品,摩卡的技术重心放在智能表现和自动驾驶硬件上,该车将搭载固态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以及车规级5G+V2X,为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铺路。

动力方面,摩卡采用2.0T发动机+48V电气系统,发动机配备米勒循环系统,匹配9挡双离合变速箱。从传统硬件到智能驾驶模组,摩卡把自己武装到了牙齿。只是这些闪亮的噱头实际表现如何,我们还需进一步考察。

比亚迪唐DM-i

比亚迪唐DM-i与唐系列其他车型在外观上没有明显区别,仍然是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不同之处在于该车出自比亚迪DM-i平台,动力方面搭载1.5T插电式混动系统,纯电续航有52和112公里两个版本车型,据悉续航总里程理论上可达1000公里以上。

作为比亚迪混动战略的担当产品之一,唐DM-i节能色彩十分浓重,在纯电续航最高可达100公里以上的同时,亏电状态下动力系统油耗为5L左右。与此同时,该车零百加速为8.5秒,性能不弱。目前唐DM-i已开启预售,区间为19.78-22.48万元。

斯巴鲁傲虎

全新傲虎主要新在出自斯巴鲁SGP模块平台,与消费者有直接关系的是车身重心更低,有利于操控,同时整体刚性更强。可将SGP理解成斯巴鲁家的TNGA。

除此之外这台傲虎难说有大变,这也基本吻合斯巴鲁万年不变、爱买不买的脾气。外观方面,全新傲虎线条更犀利,较老款车型更运动,从侧面线条来看全新傲虎依旧保持了类似旅行车的身材,尾部的梭镖式尾灯和黑色下包围富于野性。

内饰方面变化最明显,不过也仅是将大屏变为竖向,细节方面加入了软塑和皮质提升质感。不过对于斯巴鲁而言已经是亮点了。

动力方面该车仍旧搭载2.5L动力系统,想必大家对此已经习惯了,而驾驶方面的最大亮点仍然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带来的稳定感。

奥迪e-tron

奥迪e-tron虽然赶在年后头批新车发布,但比起新造车和BMW已经算是姗姗来迟。

奥迪e-tron定位中大型SUV,三围达到4901*1935*1640mm,轴距达到2928mm左右。新车内饰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采用不规则设计,三块大屏是主要亮点。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两台电机,扭矩分别达到226牛米和314牛米,预计百公里提速能力与进口版相近,不过续航里程大约在465公里左右,与时下其他新能源车相比并不出色。

不过考虑到新车将搭载一块95kWh的电池,而其他搭载大容量电池的产品都可达到更高续航,或许是工程师出于安全考虑调校更加保守。此外根据试驾报告来看,电池部分电量是被锁住的,也是出于充放电时保护的目的。

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纯电产品,e-tron主要亮点在于性能,预计国产后价格将会显著下调(进口版69.28万起),但市场是否会像燃油车一样买账是个悬念,毕竟新能源领域的游戏规则和品牌认知和传统领域并不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