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进入MPV市场 首款车型能否冲出别克GL6与传祺M6围攻

2021年03月02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去年,就有捷途进入MPV市场的消息,V70将作为首款车型,对标目前风头正盛的传祺M8车型。

但2020年,捷途MPV的消息石沉大海,捷途几乎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了SUV车型身上,X70系列,也在2020年斩获了不俗的销量。失之东隅,收之桑榆。X70系列虽然表现还让捷途满意,但看着传祺M8在2020年成功进阶,不知道捷途是否会后悔延缓V70上市的计划。

目前,捷途表示,2021年将推出第一款MPV车型,但该车型不是原计划在2020年上市的V70,而是尺寸更小的V60车型,而捷途V70与V90将在2022年相继上市。

捷途V60的精品车型,是传祺M6以及别克的GL6车型,别克GL6的销量不足为虑,但传祺M6是MPV销量排行榜进入前十名的车型,实力自然不可小觑,而且,同为自主品牌车型,性价比方面传祺M6同样具备一定的优势。

虽然捷途之前没有推出MPV车型,但看SUV车型的市场策略,MPV车型也会采用狄格价、高性价比的策略。不过,虽然MPV市场尚有发展空间,但在传祺M6和别克GL6的双重夹击下,捷途V60作为品牌MPV车型的先遣军,所面临困难的程度,取决于V60性价比的高度,性价比越高,困难也就越小。

捷途在外形设计和内饰布局上,还是具有一定优势,能与传祺M6一拼,别克GL6具有品牌优势,在时尚性与科技性上,肯定比自主品牌的MPV车型稍差。

从之前发布的消息判断,V70的尺寸应该4800——4900mm左右,而V90的尺寸差不多与别克GL8相同,在5200mm以上,定位是大中型MPV车型,动力方面将搭载2.0T发动机。

对于大中型MPV,老鬼更看好的V60,V70的家用MPV车型,V60搭载1.5T发动机,主打10万元级别的MPV市场,V70搭载1.6T发动机,这两款车型更会受到家用消费者的欢迎,而更高级别MPV,多数商用消费者会选择合资品牌或者纯进口车型。 捷途MPV军团的先遣军——捷途V60的成败,将决定捷途MPV的整体发展策略,所以说,2021年对于捷途来说,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