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昊:东风日产好,启辰好;启辰好,东风日产会更好

2021年03月02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3月来临,告别春节假期的汽车业,又到了"马力全开"的时刻。

昨日,即将在6月迎来18岁生日的东风日产,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形势目标动员会。

如果将一家企业比喻为一个人的话,18岁不仅是成年的标志,也是参加高考的紧要节点。

为此,东风日产将2021年定调为自己的"高考之年",希望用出色的成绩,迎接越发激烈的车市竞争的"大考",为自己赢得一份最好的"成人礼"。

会议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对于如何完成2021年的目标,提出了三点策略。

开篇第一条,正是为去年年底正式回归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定立了发展的基调。

陈昊认为:作为自主品牌,启辰不仅有高灵活度,可以作为快速采用中国特色的新技术、新标准、新模式进行尝试的试验田;还可以锻造价值链前端的研发能力,快速培养创新人才;同时,成功经验反哺日产全球,更能提升东风日产日产全球的地位与话语权。启辰东风日产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差异化竞争的优势所在。

一句话总结就是:东风日产好,启辰好;启辰好,东风日产会更好。

去年年底,启辰回归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将继续保持原有业务外,协同启辰品牌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优化组织架构,提升决策效率,强化企业治理能力。"

这也为启辰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协同"的方向。

而昨日陈昊此番的讲话,则进一步明确了启辰品牌即将承担何种具体的"新角色",以及该怎么做。

动员会上,陈昊强调,东风日产有强有力的技术底牌:手握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Emission日产纯电等多样化的先进动力组合,新车品牌力强大,高端新能源车运营之道探索良久,智能网联快速迭代。

在技术自信的基础上,东风日产还拥有日产东风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居安思危的基因优势以及强大的全价值链体系优势。在陈昊看来,东风日产一定能打赢终局之战,拿到成为中国汽车业的头部玩家。

在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期已经过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东风日产敢于奋斗,不要摸鱼;要敢于尝试 ,拒绝经验主义;要敢于取舍,有所为有所不为。

功夫拍案: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东风日产即将迎来18岁的这个春天里,陈昊在形势目标动员会为启辰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更清晰的发展方向,也奠定了更加明确的发展思路。

无论对东风日产还是对启辰来说,这都是一次信心满满的鼓劲。功夫汽车也相信,回归东风日产后的启辰品牌,将在全新的角色定位下,将持续迸发的向上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