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预算,如何选择一台高性价比的车型?

2021年03月02日 16:32: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20万的预算如何选择一台性价比高且保值率又超好的车型?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盘点几台,2021年值得选择的几台车。

雅阁

很多人都说八代雅阁后无雅阁。的确,在很多人的心中。第八代雅阁。是传神的造型,其可靠耐用的机械品质,让无数中年男人为他癫狂。在当年,雅阁这款车的落地价可一点都不便宜。相比于凯美瑞或者是帕萨特这种车型而言,雅阁很明显有年轻化的取向,即便是一个二十多岁人。开着第八代雅阁也不会觉得显老。

时过境迁,一切都要向前看,汽车市场也是如此。全新一代的雅阁,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94匹,在同级别的1.5T车型中可以说几乎是登顶了。甚至比某些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还要来得更加出色。当然,这也离不开本田工程师对其进行精细化的调校,不光是在轻量化上,在燃油的工作方式,还有活塞以及涡轮的设计,本田都下了非常多功夫,才有了这样的结果。的确,雅阁当前还存在着行驶噪音控制不太理想的缺点,但是在极其轻快的动力表现面前,我相信还是有不少人能够忽视这样的缺点的。所以对于动力需求比较大的朋友,这款车绝对是不二之选。

奥迪A3

可能很多人都说奥迪A3怎么可能跟性价比有关系?其实并不然。试想一下,花20万不到的价格能买到一台BBA旗下的一款两厢轿车,不香吗?对于都市白领,尤其是小女生而言,这种短小轻快的两厢小车在城市里面穿梭再合适不过了,日常开车上下班一点压力都没有。

的确,奥迪A3存在着许多小小的缺点,就比如说全新一代的A3,并没有搭载和海外版本车型相同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发动机。所谓的可变截面涡轮技术是由保时捷最先提出,在2000年前后才正式进入了量产车的行列,时至今日,才下放到民用车,可见可变截面涡轮的技术成本是有多么的恐怖。可变截面涡轮技术的增加带来的好处有许多,在低速阶段涡轮可以更快地介入,而在高速阶段,涡轮可以实现更好的增压效果。不过这些都和全新一代的奥迪A3无缘。而如果从从动力表现来看,这台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动这么一台小巧的奥迪A3,个人觉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别克君威

对于通用旗下的车型,大多数人的印象就是动力还不错,但变速箱表现比较一般。而别克君威在换装了通用家族的九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可谓换来了新生。不管是在换挡的效率,换挡的积极性上,换挡平顺性上都比以前有了较明显的改进。的确,在某些情况下,这台变速箱依旧存在着换挡较慢的缺点,但是比以前已经有了巨大的提升。

别克君威,这款车最明显的优点便是价格,在市面上,别克君威通常都有3~4万左右的现金优惠,所以最低配的别克君威。只要16万左右就可以落地。对于同级别的车子来说,这个价格可以说非常香了。而且它拥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还有聪明的变速箱以及豪华感十足的内饰,还有漂亮的外观。所以,君威这款车在终端市场的表现是很棒的。

长安CS75PLUS

这几年长安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尤其是家族中的长安CS75PLUS在上市之后引来了多方关注,这台车的最大特点莫过于全系的动力系统,均非常的厚道,不管是低配的1.5T加爱信6AT还是高配版本的2.0T加8AT的组合,都展现出了长安的满满诚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1.5T版本就已非常够用,而且这台车所匹配的爱信第3代6AT变速箱,其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也达到了同级别标杆的水准,所以,销量好也是情理之中了。

长安CS75PLUS的设计也非常值得一提,首先是家族化的外观设计风格,让CS75PLUS让这台原本家用意味十足的一款,车变得十分的运动且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对于大部分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外观和内饰是难以拒绝的。

速派

速派也是高性价比排行榜里面的常青树了,尽管速派的品牌不如老大哥大众。但是速派,凭借着终端优惠的优势,也拿下了不少的市场份额。20万不到的预算可以选择2.0T高配版本的车型了,2.0T加上一套大众旗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让整套系统都显得那么的出类拔萃,2.0T的发动机的潜力是难以估量的,而且经过小小的修饰,便可以达到一个非常优秀的动力输出水准。

速派的底盘行驶表现也是这几台车里面较为出类拔萃的一名选手了,经过大小颠簸时悬架干净利落,虽然调校整体偏硬,但是那种扎实而沉稳的表现,是让很多同级别对手所汗颜的。尽管保值率维修妥善率比较一般,但是对于喜欢驾驶的朋友而言,这款车是绝对值得选择。

写在最后

的确这几台车各有特色,它们的保值率,他们的价格也都有区分,但是个人觉得,这几台车都是20万级别非常值得选择的车型,你们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