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名图:补齐短板、下调价格,用性价比取胜

2021年03月02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3月1日,全新一代名图和名图纯电动正式上市,前者售价区间为13.38-16.88万元,后者售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

先来看燃油版,产品的改变主要包含以下几点:

第一,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1.8L、1.5T两种动力车型提供了不同的前脸设计,前者是熏黑中网,后者则是点阵式镀铬中网。此外,整车外部尺寸有所变化,车长增加了70mm,车高和车宽分别减少了10mm、5mm。

第二,内饰焕然一新,双联屏设计和全新样式的方形盘更符合当下的审美。同时,车内配置也进行了升级,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均有所提升,比如除低配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侧气帘这一关键性的安全配置。

第三,科技装备大幅提升,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具备蓝牙钥匙、手机BlueLink、车家互联、远程控制等功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支持23项ADAS功能,自动驾驶达到了L2+级别。

第四,高功率车型换用全新动力系统,即索纳塔同款1.5T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全新1.5T发动机应用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53N·m。低功率车型则保留了1.8L+CVT的动力总成。

总的来看,全新一代名图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产品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那么,它能成功吗?我们不妨回忆一下,老款名图在巅峰时期是如何做到月销破万的?笔者认为,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定位——入门级B级车的尺寸,只卖A+级产品的价格,性价比自然得到了凸显。

全新一代名图其实是相同的产品思路,它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大尺寸、大空间、高可靠性、低油耗等关键产品点,同时加入了更具质感的内饰、更丰富的配置、更先进的科技,补足了老款车型的短板,因此满足了目标消费群体对于产品全面性的需求。

更关键的地方在于,全新一代名图更便宜了,比A级车都贵不了多少。一方面,它新增了一款入门车型,将整个车系的售价拉低至了13.38万元,同时主售车型的价格也有所下调;另一方面,全新一代名图还赠送了交强险、商业险、终身免费保养等,终端成交价再一次降低的同时,还减少了用户的用车成本。换言之,和老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名图的性价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而“性价比”,正是“务实派”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点。所以,凭借着独特的定位、全面的产品力、务实的售价及销售政策,全新一代名图大概率能够赢得一席之地。

名图纯电动则是全新车型,核心信息如下:

第一,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造型、内饰设计基本沿用燃油版的风格,并且同样具备较大的尺寸和空间。不过,由于纯电动汽车的身份,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

第二,燃油版车型上表现出色的智能网联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在名图纯电动之上也得到了保留。

第三,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50N·m,百公里能耗则为12.5kWh。

第四,搭载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为56.5kWh,能量密度为141.4Wh/kg,NEDC续航里程为520km。同时,名图纯电动支持快充,40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不过,为了布置电池,名图纯电动换用了结构更简单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目前来看,合资车企在纯电动A级、B级轿车市场的布局较少,轩逸·纯电、朗逸纯电等寥寥几款产品也竞争力不足。因此,名图纯电动未来的竞争对手主要是秦Pro EV、Aion S、上汽R ER6等自主纯电轿车。

从产品力来看,名图纯电动的续航、动力、配置等均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准,和上述竞品相比不落下风。与此同时,名图纯电动还拥有同级最大的尺寸和空间,整体来看产品力并不差。不过,更大的尺寸也带来了更高的基础成本,名图纯电动的售价要略高于竞品车型。所以,消费者是否会选择名图纯电动,关键就在于是否愿意为更大的尺寸和空间买单。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名图和名图纯电动是很典型的“木桶”产品,整车没有明显的长板,但也找不到明显的短板。这样的车型或许难以满足小部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但其目标消费群体需要的却正是这种“全面性”。可以说,全新一代名图的定位很精准,再加上它在售价和销售政策上拿出了更多的诚意,我们也对它的未来多了一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