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翻Model3,五菱MINI EV成1月全球电动车销冠

2021年03月02日 17:07:0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据汽场统计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显示,五菱宏光MINI EV于2021年1月份共售出36,762辆新车,连续7个月创下销量新纪录,全球销量首次超越特斯拉Model 3,登顶全球电动车销冠宝座。

在2021年1月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中,五菱宏光mini EV以36,762辆新车成绩位居榜首,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则以21,589辆和9,597辆新车分别占据第二三位。

在前十榜单中,值得了解的是,除了上述的三款车型以外,第四名至第九名全部被自主品牌车型包揽,并且位居第四位的中型轿车比亚迪汉EV销量数据与Model Y十分接近,后续超越前者的潜力极大。

此外从销量排行榜单可以看出,在全球领域的电动车占有率方面,得益于早前政策的引领,中国自主品牌展现出了领导性的地位,同时在电动车的技术领域,中国依旧处于着领先地位。

不过值得大家注意的是,2020年全球领域的新能源车市场中,欧洲以超过136万辆新车的总销量超越了中国市场的所占份额,成为了全球电动车需求量最大的地区。未来中国的自主品牌电动车能否更多地突破本土市场,向海外进发,将是影响全球汽车工业格局改变的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