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6000,全新现代名图买哪款?

2021年03月02日 17:47:05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3月1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了2种动力、5款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3.38-16.88万元。

作为一款起售价仅13万多的合资中型轿车,全新名图整个车系的价格都不算贵,尤其是中高配车型性价比相当高。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全新名图到底哪款配置值得买,并且帮大家算个账,假如月薪6000元的话,到底买不买得起名图!

全新一代名图的设计相当个性,前脸采用了扇形中网,搭配分体式灯组的设计语言,辨识度极高。不过目前这套设计风格的前脸也存在一定争议,有不少网友表示难以接受......只是审美这件事见仁见智,更何况能否接受还得要看过实车之后才能下定论。

虽然车头存在争议,但是全新名图的侧面造型依然是比较沉稳大气的,车顶没有采用夸张的溜背设计,能够给第二排乘客的头部提供更好的空间。高配车型使用了18英寸的轮圈,与整车搭配起来非常和谐。尺寸方面,全新名图在车长方面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达到了4780mm,属于中型车的入门级水平。轴距则保持2770mm不变,但是车身高度、宽度有所减少,让整车看起来更加修长低矮。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名图的定位是中型轿车,但是近年来各个级别的车型都在不断加长,名图即使对比低一级的紧凑级轿车速腾L也没有太明显的优势了。

相比争议十足的车头,全新名图的尾部设计显然更受认可一些,环绕尾部的贯穿式灯条辨识度很高,中间则是硕大的现代车标以及名图英文车名“MISTRA”的拼写。下方则是一条镀铬饰条点缀,排气管被隐藏在了车底。

配色方面,此次名图提供了6种颜色可选,其中冰海蓝、烈焰红、耀晶棕看起来非常年轻时尚,其它3个颜色则是比较常见的经典色,适合追求沉稳大气的用户。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名图的整体设计风格以时尚、居家为主,中控台被横贯式空调出风口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液晶仪表、中控屏,下层则是空调控制区域、换挡机构、杯架等。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不会显得过于呆板。

内饰配色方面,全新名图仅提供了2种颜色搭配,分别为棕色/白色双拼,以及全黑配色,具体选择哪一种就看个人喜好了。

动力方面,全新名图提供了1.8L自然吸气,以及1.5T发动机可选,其中1.8L发动机动力参数为143马力、175.5N·m,匹配CVT变速箱。1.5T发动机则拥有170马力、253N·m的动力输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都是比较成熟的产品了,此前应用在多款现代起亚集团的车型中。

首先来看全系最低配的1.8L领先版,售价13.38万元。从配置来说,领先版标配了LED大灯、电子手刹、12.3英寸大屏、倒车影像、后排出风口等配置,满足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

但是,这款配置只有主副驾前方的两个正面气囊,没有侧气囊和侧气帘,并且也是全系唯一一个仅支持方向盘上下调节的配置车型。在气囊和方向盘调节角度方面的缺失,导致我们并不是十分推荐领先版。因此,最低配的领先版综合推荐指数仅1颗星。

在领先版的基础上只需加9000元,就能升级到14.28万的精英版,在配置方面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感应式后备厢、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座椅、一键升降、方向盘4向调节等配置,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甚至还会带来不错的适应性和便利性,这9000块钱在配置和安全性方面的提升是非常划算的,推荐指数5颗星!

再加8000元升级到15.08万的1.8L尊贵版,主要获得的配置是一套支持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的主动安全系统,此外还有主驾驶电动调节、18英寸轮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车联网、远程启动等配置。如果只是从配置和价格之间的关系来看,这8000元还是非常划算的,但是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说,对于使用感受的提升并不算大,综合推荐指数4颗星。

继续加8000元,将可以升级到15.88万的1.5T尊贵版。这个版本重点升级在于动力,从143马力的1.8L发动机,升级到了170马力1.5T发动机,变速箱从CVT变成了让人略带纠结的7速干式双离合。0-100km/h加速方面,1.5T发动机可以做到8.3秒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在其它细节方面,1.5T车型由于换了变速箱,因此全系均为电子按键式换挡,并且提供换挡拨片。

此外,1.5T车型均使用了带有高级滚边和绗缝工艺的真皮座椅,这也是相比1.8L普通皮革座椅的一个升级。综合来看,8000元的差价获得更好的动力以及细节的提升,如果对于动力有较高需求的话,还是可以推荐的,综合推荐指数3颗星。

最后就是全系最顶配的1.5T旗舰版了,指导价16.88万元,这1万块的差价能获得一套带自动跟车功能的全速域ACC系统、后排侧气囊、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等配置,这些配置对于1万块的差价来说非常划算。因此,如果你对于动力、配置都有需求,且预算非常充裕的话,倒不如一步到位直接买顶配了,推荐指数4颗星!

全新现代名图的主要竞争对手,首先必然是同为韩系,并于去年上市的起亚K5。虽然从级别上来说,K5比名图要高了半级,与索塔纳十是相同平台的车型。但是目前起亚的优惠力度极大,1.5T的K5优惠后的裸车价仅14万起。考虑到K5是一款全球车,而名图是中国特供车,并且K5在颜值、尺寸方面都有明显优势,名图面对K5的降价竞争缺少一定的竞争力。换句话说,名图要想立足市场,1.8L的版本必须要跟1.5T的K5拉开2万元左右的差距才行。

除了内忧,还有外患。目前在国内走性价比路线的合资车不只有韩系,还有美系。例如目前的雪佛兰迈锐宝XL就有着接近6万元的优惠力度!1.5T车型优惠后的裸车价仅12万左右,2.0T车型优惠后的裸车价仅14万!

虽然迈锐宝XL从设计上来说不如全新名图看起来新潮,内饰风格也显得有些老旧。但是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反而是相当出色的,9AT变速箱能兼顾平顺和运动性,底盘转向的表现几乎可以秒杀掉同级别所有对手。

如今在中型轿车疯狂降价的同时,低一级的紧凑型轿车反而在不断加长。没错,我说的就是大众速腾,作为一款A+级轿车,速腾无论是品牌溢价能力、动力、车型认可度都比现代名图要更好,而且目前速腾的价格也非常稳定,1.4T车型的裸车价大约在13.5万左右,并不比1.8L的名图起售价高。

此外,速腾在配置方面也是非常不错的,1.4T最低配车型就标配了7气囊、电子手刹、定速巡航、全景天窗、8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大屏、Carplay、LED大灯、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高配车型甚至还有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这类越级的配置。更重要的是,速腾在国产加长之后,4753mm的车身长度已经逼近了名图,后排空间同样十分宽敞。如此来看,名图在跟速腾的竞争中同样没有太大优势可言,恐怕还得依靠后期的优惠才行。

总体来说,如果将全新现代名图用一款合资中型轿车的标准来考量,它的定价、配置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如今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压力极大,因此未来名图要想在一众合资轿车中立足,还是得拿出更大的优惠力度才行。否则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K5、迈锐宝XL、甚至是大众速腾都有着相当不错的竞争力。

回到开头的问题,现在名图的价格,对于月薪6000元的用户来说到底买得起吗?这就不得不说到名图的另外一个购车政策了。目前,现代名图拥有官方推出的优惠购车政策,其中包括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首付1万起3年贷款免息,并且还赠送交强险和商业险。

以我们比较推荐的14.28万的1.8L精英版为例,首付1万元,购置税12637元,再加上上牌、出库、贷款手续费等杂费,首付最多3万元就能提车了,贷款额度为132800元,分36期免息,月供为3689元,对于月收入6000元的人群来说,倒也可以承受。

总体来说,全新名图的售价对于它自己来说并不算贵,但是在竞争对手的重重围攻下,未来名图要想保证一定的竞争力,还是要看上市一段时间后终端给出的优惠力度,以及车市整体的走向了。

你觉得全新名图会延续上一代的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