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被“pass”,奔驰奥迪无缘,2021北美年度车,场面很翻车!

2021年03月02日 20:07: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媒最近的年度车评选,有些“捧杀”日系。众所周知,日系车在美的销量、口碑和保值率一直不错,算是各家评选的“标准答案”,但在疫情之下,消费者的预算开始紧张起来,而日系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价格都不便宜。

当性价比变得敏感,一些其他系别的闪光点,开始被放大,选它们在这个时间段,或者更恰当。

美媒《Cars.com》今年的年度车评选规则,更加贴近消费者了。他们从需求出发,把车型分为入门、家用和豪华三大类,每个类别采用不同的评选规则,即价值出色、实用成本低;空间、实用性及综合性能;豪华程度、超过平均标准的性能、创新技术的易用性。

在标准细化之后,每个类别推荐了三款入围车型,韩系和德系的竞争力有所提升。对比国内市场,日系的售价同样坚挺,这份答案其实也给我们提供了参考,如果预算有限,退而求其次,可能是更合理的。

入门级车:性价比高,实用、省钱的最好

这个类别的三款入围车型分别是现代Venue、途胜和斯巴鲁傲虎。总的来说,入门级市场,韩系凭借着出色的价值和厚道的保修政策,正在打破日系之前的垄断地位,并为预算有限且喜欢SUV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现代Venue为例:作为一款起售价为19,935美元的SUV,它提供了自动变速箱,带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的8英寸触摸屏,集成了行人检测、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辅助的驾驶辅助系统,还有无钥匙进入等舒适性配置。

同时,还附赠了3年/36000英里免费保养。这样的高价值表现,对于需要代步工具的朋友们,相当治愈。

途胜也是如此,价格明显低于RAV4和CR-V,但空间和配置等方面的表现丝毫不差,还标配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只是动态表现和保值率略差一些,如今新款即将换代,现款的优惠还是非常给力的。

斯巴鲁傲虎则胜在了通过性和多用性上,对于冬季大雪的北方用户,它的四驱系统相当有用。同时,傲虎的操控性等同于轿车,又具备SUV的乘坐及储物空间,再配合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它代表了相对亲民价位中的全面能力者。

车载点评:想要最大限度的获得实惠,真该多去几家4S店,如今新车的优惠幅度和贷款政策还是很香的,以朗逸为例,自动挡最低配办起才11万出头,贷款的手续费就比全款多500元,购车价比卡罗拉、思域、轩逸等低了2、3万,对于工薪家庭,也算省下了一比“巨款”。

同时,在SUV车型上,中国品牌车型的选择更加丰富,智能化配置还齐全,驾驶感受的差距并不大,但购车款的差额还是挺有冲击力的,建议亲自试驾下。

家庭用车:安全、实用是前提,综合能力很关键

大众途昂福特征服者起亚Telluride,获得了这个类别的胜利。作为家用车,《Cars.com》认为:安全和实用性是最基本的,所以入围车型不仅要有好的碰撞测试成绩,空间还得尽可能的大。

对于在美相对“冷门”的大众来说,途昂算是高光车型,之前曾获得过三排座SUV评选的冠军,它的空间宽敞,驾驶起来又比日系竞品更有乐趣,最重要的是售价相对亲民,简单概括:好用、好玩,还不贵。

全尺寸SUV是比较美式化的产物,福特征服者入围的关键是动力系统,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让它的燃油经济性对比同级的V8大自吸们更棒,而且起步价也有所降低。

这个级别在国内还是豪们的大玩具,不说凯雷德和领航员,雪佛兰Suburban和Tahoe进口后的售价也动辄百万,国六“一刀切”之前,征服者曾在国内销售过,XLT版平行进口售价在75万左右,确实便宜了一大截。

最“不讲道理”的当然是起亚Telluride,它去年几乎包揽了所有同级大奖,还入围了北美最佳年度车,在今年的各家评选中,表现仍然强势,或者说它很对老美的心思。

大排量发动机带来了流畅的加速感受,宽敞的空间和精美的做工又强调了实用性,而且整车的NVH水平相当高,《Cars.com》长测后表示:赏心悦目。国内销售的现代帕里斯蒂,是它的同平台兄弟。

车载点评:同样是SUV为主导,老美的关注点要比我们大一号,中大型SUV以上的级别在国内不算主流,反倒是紧凑级和中级比较受欢迎,选择也是琳琅满目,但主流竞品之间的差距不大,注重性价比,可以多关注德系或中国品牌。

另外,全新逍客、奇骏和欧蓝德的产品力也挺强,不着急的朋友,可以再等等。

豪华车:质感与颠覆,奔驰S级表示不服

豪华车的入围车型有:凯迪拉克凯雷德宝马X7道奇Ram。先说有争议的,道奇肯定不算豪华品牌,但豪华品牌很少有皮卡车型推出,而全新道奇Ram的设计、做工和用料是足够媲美豪华品牌的。同时,在最新IIHS的碰撞测试中,它的得分也很高,代表了皮卡车的最好成绩。

凯迪拉克凯雷德则是设计出彩,《Cars.com》认为:新车38英寸的显示屏相当有冲击力,让人不得不为技术的创新而赞叹,同时,全新凯雷德的内饰质量比以往都好,是最精致、漂亮的凯迪拉克,每个座位都有充裕的空间,内饰的选材也很讲究。

既然是注重内饰科技性,全新奔驰S级为啥不可以?或许老美真的是太喜欢SUV了。

宝马X7则是驾驶质感突出,尽管是三排座的大车,但X7依然保留了宝马行云流水的驾驶质感,它在告诉大家:原来“大家伙”,开起来也能如此美妙。

车载点评:如今豪华车的优惠也特别给力,无论是BBA,还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车本身的性能差别其实不大,豪华车的更多归属感来自品牌价值、设计魅力和用户喜悦度,毕竟是提升生活品质的代表,买辆自己喜欢的更重要一些。

当然,预算往往也和任性程度息息相关,比如:动辄加价50多万的LM,就不是谁都能心甘情愿去刷卡的。

总结

最近美媒的评选,更像是给日系“敲警钟”,由于售价相对高昂,导致性价比一般,它们已经丢掉了许多重要级别的“最佳车型”评选。能被用户喜欢是好事,但在实力与价值之间,当消费者的钱包变得“透亮”之后,理性的人自然之道如何选择。

仍记得,10年前的大众在国内也没有这么大的优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