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油耗兑换激情,测试奥迪RS 7 Sportback

2021年03月02日 20:59: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我猜,大多数人在选车的时候,都是会考虑很多很多因素。比如配置丰富不丰富、油耗高不高、维修保养贵不贵、保值率如何等等……当然,这是人之常情,毕竟我们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花的时候也要慎重。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不再需要思考这些琐碎的因素,那么你会选一台什么车呢?别着急!你先慢慢想着。我已经选好了!它就是——奥迪 RS 7 Sportback。

本次测试的这台:2021款 奥迪 RS 7 Sportback 尊享版,该配置为全系最高配车型,厂商指导价格为:172.23万元。该车型在经过本次X-TEST专业测试后,获得了76.9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四颗星。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奥迪 RS 7 Sportback与全新奥迪 A7 Sportback大体保持一致,但针对下包围和中网等处进行了调整。造型锐利、尺寸硕大的通风口,使前脸更具进攻性。实车看上去也的确要比A7 Sportback更有气势,纳瓦拉蓝色的车身配合全车黑化的套件,更有一种黑武士的感觉。

22英寸轮圈、碳陶刹车盘、粗壮的双边双出排气、电动升降尾翼、全车黑化套件……当你亲眼看到这些听起来就让人无比激动的配置,真正的出现在一台车上时,那感觉别提多爽了。我这些天驾驶这台RS 7 Sportback行驶在路上时,也收到了无数车主羡慕的目光。不可否认的是,就外观而言,RS 7 Sportback已经是一款能够满足你全部虚荣心的车了。

虽然奥迪 RS 7 Sportback的凶悍外观能够震撼到你,但当你走进车内,一股浓浓的A6L风格扑面而来。RS 7 Sportback上同样搭载奥迪家族式设计的智慧座舱,虽然整体设计和用料都属上乘,但由于A6L已经上市有段时间了,这样的设计也就没有刚刚面世时那么惊艳了。

作为一台售价高达172.23万元的“成人玩具”,奥迪 RS 7 Sportback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自然是不必多言,奥迪最新和最高端的配置一个都没有缺席。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台运动取向明显的高性能轿跑车,RS 7 Sportback在车内和装载空间方面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我想,在同级别中,要想找到比它更适合家用的性能车,恐怕也就只有RS 6 Avant了吧。

动力方面,奥迪 RS 7 Sportback全系搭载了一台4.0T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被应用在了奥迪 RS 6 Avant、奥迪 RS Q8、宾利全新添越V8、宾利全新飞驰V8、宾利欧陆4.0T GT等车型上。这台发动机基于上代4.0T V8发动机改进而来,排量由3993cc升级到了3996cc,并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方面,仍旧搭配的是一台来自ZF的8AT变速箱。

全新的4.0T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果然实力不容小觑。这台RS 7 Sportback也成为了X-TEST升级焕新以来,加速成绩最快的测试车。3.8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差一点就能在加速项目中获得满分了。作为奥迪目前在售的最速量产车,相信奥迪 RS 7 Sportback的家族地位在短时间内是不可撼动的。

碳陶刹车也没那么神

底盘结构方面,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用在这台需要兼顾一定实用性的五门掀背轿跑车上,我认为是没有问题的。搭载的空气悬挂,虽然在操控极限上不如传统螺旋弹簧加液力避震器的形式在支撑性方面更加可控,但在RS 7 Sportback上,也算能够很好的兼顾运动与舒适了。

奥迪 RS 7 SportBack是我认为少见的,对于运动和家用兼顾的如此出色的高性能车。倒不是说RS 7的运动特质不明显,而是因为它不仅具有着多重性格,而且还能够在这几种性格之间无缝切换。换句话说,奥迪 RS 7 SportBack几乎是市面上唯一的,集超跑、旅行、家用于一体的性能车了。

编辑点评:虽然这台奥迪 RS 7 Sportback被我夸得如此优秀,但它也有短板,那就是它的价格。可能你会说,买得起的人不会考虑差这几十万。但170万+的售价,在宝马M5和AMG E 63 S上则已经是顶配车型的落地价了……难道你是非RS 7不选?但话说回来,对于一台性能如此强悍的高颜值、高性能、高回头率的“三高”性能车来说,价格在喜欢面前,就可以完全忽略了。因为它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为你朴实无华且枯燥的生活里加点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