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黑马SUV将诞生,全系蓝鲸2.0T+爱信8AT,叫板CR-V、探岳

2021年03月02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如果说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国产车有哪些,那无疑长安的中型SUV长安UNI-K是其中之一。为什么说这款车值得期待呢?原因有三,其一,它是长安引力系列车型的第二款车型,在技术应用等方面,它也是采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技术成果;其二,长安UNI-T的热销,让UNI-K在认知上有一定优势;其三,产品力方面,长安UNI-K可以说完胜同级合资。而日前,这款车也开启了正式预售。

长安UNI-K开启预售,新车共预售四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5.79万元-18.89万元,新车全系搭载蓝鲸2.0T和爱信8AT动力总成,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据官方透露,目前该车型已经获得了4000台盲订订单,终端相当火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会赶在本年度上海车展前的3月正式上市,具体时间还需要官方来确认。那不妨让我们再来看看长安引力这款全新车型,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

作为长安UNI(引力)家族的第二款新车,和UNI-T不同,UNI-K是一款中型SUV。UNI-K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则达到了289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UNI-K的空间优势明显,轴距甚至比同级别标杆汉兰达还要优秀,这也让其在空间方面优于同级。

长安UNI-K定位中型SUV,不管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配置和动力,都更具备豪华车特质。比如在新车外观设计方面,它沿用了引力家族设计语言,无边界镂空进气格栅,更具未来感和科技感,也提升了整车辨识度,要知道这样的设计,在很多新能源车型上有出现,但在传统燃油车上,这样的设计并不多。

车身侧面,UNI-K采用了更丰富的腰线线条,让整车看起来更厚重、饱满,一直从车侧前轮眉延伸到车尾。另外,车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样种在很多豪华车上才出现的设计元素,让其档次感瞬间提升。

车尾方面的设计,UNI-K也相当用心,它采用了时下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采用了更显档次感和豪华感的熏黑式元素,让车尾灯更显科技感和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车尾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造型设计,体现了新车强悍的动力和性能,配合十辐式大尺寸轮毂,看起来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通过隐藏式门把手进入车内,你会发现UNI-K依然延续了科技感。阶梯式仪表盘能呈现出抬头显的效果,仪表盘采用了三分区设计,分区域显示让整个仪表看起来更简洁,而车辆状态、行驶信息和导航等信息都可同时显示,显示效果也很不错,同时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饰还采用了“半遮挡”悬浮式中控屏,这样的设计不仅是长安首创,更是全球首创。双侠双平底方向盘则彰显了新车的科技感,不过估计很多消费者一时间难以适应,时间长了习惯了也许就好了。

最后我们来说说新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UNI-K搭载了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33Ps,峰值扭矩达到了360N·m,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新车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蓝鲸发动机的实际体验和市场表现有目共睹,它也占据了目前长安汽车大部分销量,成为长安汽车销量的绝对支柱。

虽然长安UNI-K定位中型SUV,但价格却不及合资紧凑型SUV,这也意味着其有超高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它将会在上市后,与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日产奇骏、探岳等展开错位竞争。UNI-K上市后能否延续UNI-T的火爆势头,还需要等到上市后的市场验证,未来这款车的表现如何,我们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