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为激进设计买单?北京现代全新名图选购建议

2021年03月03日 08:04: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颠覆传统的事务有着前所未有的包容心态。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现代在近期集中发布的新车型阵容,在设计语言方面也开始更加天马行空。例如,刚刚上市的全新名图就是其中最好的范例。与上代车型相比,新车通过极其激进的设计语言,彻底颠覆了我们对于前瞻设计理念的认知,并逐渐形成了现代品牌全新的家族化基因。

作为一款定位于伊兰特和索纳塔之间的“A+”级轿车,全新名图在设计上的创新同样引人瞩目。与伊兰特相比,全新名图拥有更大的车身和内部空间,同时还提供了更丰富的功能配置。与索纳塔相比,全新名图则拥有更亲民的售价区间。如果您恰好对这款拥有鲜明个性的全新车型感兴趣,不妨看看今天的选购建议。首先,我们先分析全新名图汽油版车型的选购建议。

全系标准配置点评:

从全系标准配置看,全新名图的基础配置并不算丰富,尤其是对于一款主打品质感的“A+”级轿车而言。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图的入门版车型在部分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有所缩水,这个做法在今天看来已经有些“违背常理”了。因此,在选购中我们可以首先排除入门版车型。下面,我们将重点分析全新名图哪款配置最值得选购。

从车型分布看,全新名图全系共有3款1.8L车型和2款1.5T(270T)车型,其中1.8L车型分为领先版、精英版和尊贵版。1.5T(270T)车型则分为尊贵版和旗舰版。从车型分布和售价看,1.8L车型是全新名图的主力版本。

或许是由于入门版的配置过于“寒酸”,1.8L精英版在其基础上售价增幅0.8万元,但配置提升来得十分明显。无论是更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更便利的舒适性配置,1.8L精英版都更符合一款家用车应该有的样子。

1.8L尊贵版作为1.8L的顶配车型,售价同样增幅0.8万元,配置上主要升级了更加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和人机交互功能。考虑到当今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和主流趋势,我们认为售价15.08万元的1.8L尊贵版是全系车型中最值得选购的版本。

如果您对于动力性能有更多要求,全新名图1.5T(270T)车型或许是更合适的选择。与推荐车型相比,1.5T(270T)尊贵版在配置方面由小幅升级,售价涨幅0.5万元,并提供了专属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元素,同和性价比优势同样明显。

作为全系的顶配版本,售价16.88万元的1.5T(270T)旗舰版提供了更全面的驾驶辅助配置和舒适性配置。虽然这些功能可以极大限度提升长途驾驶的体验,但其接近17万元的售价显然不是这个级别车型用户的购车预算区间。考虑到级别和定位更高的索纳塔,我们认为选择全新名图顶配车型的意义并不大。

与全新名图汽油版车型一同推出的,还有纯电动版车型。后者售价区间为17.88万-20.38万元,共有精英版、尊贵版以及旗舰版三种配置可选。

从账面数据看,全新名图纯电动的综合性能与同级别主流车型类似,500km左右的综合续航能力可以满足大部分家用场景通勤需求。

从车型配置看,全新名图 纯电动的3款车型配置差异,与汽油版车型情况类似。其中,售价18.88万元的尊贵版作为中配车型,拥有较为全面的舒适性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整体性价比表现最为突出,因此是我们优先推荐车型。

全文总结

激进夸张的设计、合理的售价区间以及承上启下的定位,是全新名图最核心的产品优势。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售价15.08万元的1.8L尊贵版是汽油版全系车型中最值得选购的版本;售价18.88万元的尊贵版是纯电动全系车型中最值得选购的版本。或许颠覆传统的设计语言,会带来两极分化的态度。但无论如何,现代品牌全新世代的家族设计语言已经确立,而全新名图依旧是承担开拓细分市场的使命。如果您恰好对这款全新上市车型感兴趣,希望今天的选购建议能为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