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印边境刚缓和,美媒就坐不住了,欲挑起事端,这回印度不上当

2021年03月03日 09:2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印第十轮军长级会谈结束后,边境局势逐渐缓和,中印一线部队在边境班公湖地区完成脱离接触。对此,美国一些媒体坐不住了欲挑起事端,炒作“中印非军事区”。对此,印度官方没有进行任何回应。

据美国彭博社2月27日报道,彭博社当天发表题为“中印非军事区令德里国防官员不安”的报道,宣称印度与中国正沿边境线“建立非军事区”,此举激怒了印度安全部门一些官员。报道说,其消息来自于两名“了解事态发展的”印度官员,这两人透露,印度与中国的士兵将不再沿着班公湖北岸一段9公里长的河岸巡逻。彭博社声称,多次提出抱怨的印度官员要求一定不要公开他们的身份,他们声称,类似建立非军事区的做法“有利于北京”。

据了解,2月20日,中印就边境问题举行第十轮军长级会谈,这次会谈,中印双方拉锯谈判16个小时。会议上,中印双方共同商讨下一阶段脱离接触协议。印度媒体《印度教徒报》称,第十轮军长级会谈于2月20日上午10时在边境中国一侧的莫尔多开始。2月19日,双方按照第九轮会谈达成的协议完成了脱离接触,并完成了班公湖北岸和南岸的地面恢复。为了在班公湖脱离接触,双方达成了一项分步骤协议。

中印第十轮军长级会谈结束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于2月25日致电印度外长苏杰生,就中印边境局势畅谈。王毅表示,去年中印边境事态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既往教训值得深刻汲取。近期,印度对华政策发生摇摆倒退,两国务实合作受到影响干扰,这不符合双方利益。过去几十年经验反复表明,突出分歧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还会侵蚀互信的基础。双方务必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共同巩固既有成果,保持磋商势头,进一步缓和事态,完善边境管控机制,推进边界谈判进程,不断积累增进互信,实现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对此,苏杰生表示,日前两军在班公湖地区脱离接触是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外长莫斯科共识的重要成果,印方希同中方加强对话协商,尽快实现其他地区全面脱离接触,推动两国边境局势持续降温,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