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轮比拼开始,今年自主高端车大爆发

2021年03月03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国产车的冲高之路,蜿蜒且坎坷。

对于目前的主流自主品牌来说,大多都面临着这样的困境,销量的提升很容易,品牌形象的改变却比登天还难,前前后后多少年的努力,走到最后仿佛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想要打造真正的高端并不容易,所以前行的路上它们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目前稍有成色的除了吉利领克长城WEY派外我再找不到第三个人,当然了,红旗除外。

经历了2020年的平淡,全新的2021必将是爆发的一年,而今年恰恰有可能是它们在国产高端车型上迎来的“第二春”。

01

吉利星越L

期待了这么久的一台“国产版XC60”终于得到官方的预热,冲高路上光有领克肯定不行,吉利自身的产品冲击20万也是亟需解决的事。

所以这一款内部代号KX11的中型SUV也即将以星越L的名字杀出一条血路出来,这里的“L”不光只是更大“Larger”,更是再高一层的豪华“Luxury”和颠覆“Liberate”。

官图中最直观的外观方面,它采用了不同于星越的极致豪华路线,整台车最明显的气质就是更加大气和硬朗,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规整的大灯造型配合上车身上多处强劲有力的线条,豪华属性进一步加深。

而作为一台中型SUV它的尺寸也是同级突出,4770×1895×1689mm的三围以及2845mm的轴距必定会吸引很多消费者选择,车尾的造型比较简洁,贯穿式的尾灯精致而且美观。

车内的设计也同步亮相,从中控台上那块长近1米的黑色区域来看,它有极大可能会采用一个贯穿式的娱乐双联屏,其他位置的设计和造型也都不错,如果这不是吉利的品牌,我相信说它是50万级别的豪华车型也不会没有人信。

作为出自CMA超级母体的又一款新车型,我猜它的动力配备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领克上面常见的那两套2.0TD高低功率双动力也不是没有可能。

02

长安UNI-K

同样作为一款中型SUV,这可能是近期最先上市的一款车型,能不能全面打开中国自主品牌的冲高之路,它肩负着重要的使命。

而从此前经销商处爆出的疑似售价来看,17.99-19.49万元,将近20万的售价在以前要么是没人敢触碰,要么就是输得很惨,长安UNI-K这一次又有哪些杀手锏呢?

首先它的外观绝对是同级出众,前脸无边界的进气格栅造型是整个UNI系列的专属特点,同时也极有可能引领出未来的一种新的审美及设计趋势。

车身尺寸方面它更加突出,4865/1948/1690(1700)mm的三围以及2890mm的轴距甚至快要达到中大型的级别,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四出的大圆筒排气更加能够突显它的与众不同。

内饰设计更有亮点,前移的全液晶仪表呈一种狭长的造型,悬浮的中控屏尺寸更大,在功能的丰富性方面,它真没的说。

中控台的挡杆位置造型够个性,方向盘上下扁平,座椅上还配有索尼的头枕音响。论豪华,论高级,它都绝对够格,唯一的疑点就是动力。

目前它要上市的新车将搭载一台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233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8AT变速箱,但是很多人都知道相同的一套动力系统在CS75 PLUS上面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所以这台车的综合表现会不会因此而拉胯需要我们经过后期更深度的体验来作出定论。

另外据说,1.5T版本的UNI-K车型也已经在工信部申报,这么大的一台车装一台1.5T,真的有必要这么做吗?

03

星途揽月

你可以说星途作为一个国产高端品牌,它的知名度以及销量都远不如领克WEY派,但是星途揽月这台车,是你绝对不能否认的好产品。

这是一台定位中大型的SUV车型,从最初亮相到现在,它经历了非常久的时间,但是至今还是处于预售阶段,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那套奇瑞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2.0T动力系统难产。

问题并非来自于发动机,而是一直缺少一台能够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所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的它选择了自己制造。如今这台车拥有着两套动力系统可选,分别是在奇瑞瑞虎8上常见的1.6T+7DCT,以及最新的2.0T+7DCT两种,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97马力和254马力,扭矩更是有290牛米和390牛米。

出色的动力是产品出众的基础,它的外观设计也不比任何人差,4970mm的长车身,2900mm的长轴距,宽大的体型,硬朗的线条,完全符合中国人大而美的理念,但是你要说它多么的精致,多么的有特点,还真是比不过别人。

它的内饰设计也早已经不是秘密,贯穿式双连屏,类似路虎的双旋钮空调面板,以及超迷你的电子换挡机构,在如今的2021年算是比较常见的设计,虽然不会像长安UNI-K那样新颖有个性,但是这完全符合当下人们对于潮流内饰的审美。

04

WEY摩卡

作为WEY派最新推出的旗舰车型,WEY摩卡绝对是今年被寄予厚望的大作,同样作为中型SUV的它和之前的VV7相比,可谓是大变样。

这一次的它也将再一次主打整车的智能表现,外观中那熟悉的纵置造型日行灯是它保留的地方,最大的变化当然要数中网的大嘴设计,也许设计师们觉得中网越大越代表着年轻和潮流,但是这样真的好看吗?

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2915mm,相比于VV7整体更长,但是轴距略有缩短。

最大的变化是内饰,台面的造型更加简约,中间的实体按键被100%剔除,功能全部集中在这块14.6英寸的大屏上面,空调的操作也完全被一块独立的触摸屏代替,因为AR-HUD功能的加入,所以它的液晶仪表盘尺寸也被进一步缩小,与中控台的造型融为一体,好在造型和UI都足够精致。

为了所谓的智能,这台摩卡的变革确实很大,可能很多像我这样的传统派会表示难以接受,但是同样作为一个理性主义者,我相信只要体验足够出色,任何设计都一定很香,参考全新一代奔驰S级。

05

写在最后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这是吉利长安奇瑞长城在高端化道路上交出的又一份答卷。中国的汽车市场异常庞大,但是竞争同样更加激烈,想要在这里立足,就必须要进一步冲击高端,那么你觉得这一次它们赢的几率有多大?或者说,你愿意为它们买单吗?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