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本田当道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何以不落下风

2021年03月03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丰田本田以20年的技术研发称霸全球混动市场时,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发起挑战。在这场比试中,有人看好,有人观望,亦有人质疑。

自去年12月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后,2021年3月2日,长城汽车进行了柠檬混动DHT的全球首次拆解直播,首次向外界近距离展示了该技术的重要零部件,包括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双电机控制器、DHT模块、高规格动力电池等。

或许在这场拆解直播中,大家能够窥见首个突破合资混动技术壁垒的中国汽车品牌不落下风的底气何在?

是相形见绌还是略胜一筹?

既然是打破“两田”的技术封锁,那么就不可避免一番对比。作为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完全自主研发、具备完全自主产权的柠檬混动DHT的自主性体现在何处?是相形见绌还是略胜一筹?

对此,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表示,柠檬混动DHT与丰田架构有明显的区别,在架构上更接近于本田的串并联式,但是在此基础上做了更多的改进和创新,比如发动机运用了多档化使得动力有更大的提升,同时在更低的车速上,发动机可以更早地介入进来,同时效率很高,这样会使得油耗上也得到相应改善。宋总自信认为长城汽车的混动系统在整个构型上,是比丰田本田更具优势的。

众所周知,丰田本田在混动系统上都有着偏爱一门的技术特长,而长城汽车的混动系统则拥有更为复杂的细节分支,该技术分为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和三套动力总成。

其中,在PHEV架构下的“1.5T+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是长城混动技术的精髓,分别对应不同级别的产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选择。

手握自主品牌混动技术的“尚方宝剑”

“混动和燃油车更接近,是目前最符合用户使用需求的技术。”资深媒体人夏东的一席话揭示了后汽车时代混动车型的市场风口。

在工信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修订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提出到203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各占50%,汽车产业实现电动化转型。

此外,2020年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

在国家政策驱动和全球电动化浪潮下,混动车型在拥有更出色的能耗表现同时又能有效降低用车成本,或将成为不少用户购车的首选。

长城汽车以“快顺净省”四个字精炼概括了柠檬混动DHT带给用户的最终体验,快指百公里加速仅需5.2秒,带来“风驰电掣”之感;顺/净指油电切换平顺静谧,媲美纯电动车;省指全球最长纯电续航200km,综合油耗低至4.6L,用车成本减少50%。

柠檬混动DHT的核心设计理念在于能够在全速域、全场景下,令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佳燃效区间工作,燃油经济性表现十分突出。

作为国内第一家手握混动技术“尚方宝剑”的自主品牌,长城汽车无疑已经占据了上风。《道哥说车》编辑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其柠檬混动DHT技术将率先应用在WEY品牌中,并且首款搭载车型为紧凑级SUV,综合油耗仅为4.7L,这款产品将很快与大家见面。根据此前曝光的申报图可以推测,这款全新的紧凑级SUV或将定名为WEY玛奇朵。这款承载了中国自主品牌混动技术光环的汽车究竟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十分值得期待,《道哥说车》编辑也将持续为您做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