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杀死了蒂姆荞麦花

2021年03月03日 10:09:0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要环保,还是电动汽车?拜登政府陷两难境地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0年9月,在内华达州北部贫瘠的山丘上,一片叫做“蒂姆荞麦”的花在一夜之间神秘死亡。

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花,这种花在世界其他地方已经绝迹。一个环保组织在诉讼中称,这些蒂姆荞麦是被挖出来破坏的。

自然环境保护人士很快就怀疑到澳大利亚公司Ioneer头上。该公司在美国内华达州南部经营锂硼矿项目,一直想开采蒂姆荞麦花下面的锂矿,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这个时间节点颇有些意味深长。因为美国官员很快就会把蒂姆荞麦列入濒危物种名单,Ioneer公司的开矿项目必须取消。因此可以说,这片稀有植物阻碍了Ioneer公司的业务扩展。

但Ioneer公司否认伤害花朵的说法。目前,双方还在针对蒂姆荞麦的死因,以及锂矿的命运进行激烈争论。

01.

要环保,还是新能源?

蒂姆荞麦之争只是一个缩影。

由此引发的环保VS新能源,是以拜登(Joe Biden)为首的新一届美国政府面临的更大政治困境。一方面,拜登向环保主义者做出郑重承诺,另一方面,他还对劳工组织以及其他采矿业务利益相关者做出保证。

为取悦环保人士,拜登誓言将保护至少30%的美国联邦土地和沿海地区——这是当前水平的三倍。

上述誓言可能与拜登总统的另一项承诺相冲突——他承诺加快汽车的电气化进程,同时呼吁减少对中国的稀土、锂和其他矿物的依赖。这些矿物质是电动汽车电池必不可少的原材料。

是激怒环保人士,还是得罪电池矿业人士?拜登政府不得不做出艰难选择。

“停止采矿就得不到清洁能源,这就是现实。”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稀土磁体公司Advanced magnet Lab首席执行官马克·森蒂(Mark Senti)说。

稀土磁体普遍用于制造一系列消费电子产品、精确制导导弹和其他武器。

据两名熟悉白宫对矿业审议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拜登的计划是,允许生产电动汽车金属的矿山按照现有环境标准进行开发,相比之下,其他矿物质如煤炭开采,则面临更严格的流程。

上述消息人士称,拜登很大可能会允许在联邦土地上开采更多矿山,但应该不会给矿业公司到处开矿的自由。这可能意味着,稀土和锂矿将获批,但某些铜矿项目可能面临额外审查,其中包括美国土著反对的力拓集团在亚利桑那州的铜矿项目。

白宫拒绝就此进行置评。

02.

电池原材料缺口

随着特斯拉宝马集团和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大规模扩大电动汽车生产,预计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金属需求将大幅上升。美国最大汽车市场加州计划到2035年,完全禁止使用燃油驱动的发动机。

更为重要的是,拜登已经承诺将美国政府所有公务用车(约64万辆)改为电动汽车。根据基准矿物情报机构(Benchmark Minerals Intelligence)提供的数据,仅这一项计划,就要求美国锂产量到2030年增加12倍,同时铜、镍和钴产量也要增加。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联邦土地上到处都是这种电动汽车金属。

矿业公司Almonty Industries Inc.首席执行官Lewis Black认为,目前的原材料不可能满足数以百万计的电动汽车生产,进而实现燃油汽车切换。Almonty Industries在葡萄牙和韩国开采钨矿。

尽管电动汽车电池金属还存在较大缺口,但力拓集团、必和必拓集团、安托法加斯塔、美洲锂业、嘉能可等公司提出的在美国开矿计划,遭到了环保组织的强烈反对。如果这些项目获批,每年将为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电池提供足够的锂,为超过1万辆电动汽车提供足够的铜。

矿业公司坚持认为,在美国提高电动汽车转型所需矿产产量的同时,联邦土地仍然可以得到保护。

澳大利亚荒野保护协会(Wilderness Society)德鲁·麦康维尔(Drew McConville)表示,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一直宣称,美国需要采矿,为制造更多电池,不得不削弱环境保护措施。“我们有信心,拜登政府将识破这种虚假的表演。”他说。

Earthworks以及其他环保组织正在游说汽车制造商,希望他们只从IRMA认证的环保矿山购买金属。宝马集团、福特汽车和戴姆勒集团已同意遵守IRMA准则,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也会效仿。

03.

有争议的铜矿项目

针对明尼苏达州Boundary Waters区域内两个有争议的铜矿项目,拜登总统还未表态。

负责监管Boundary Waters的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Tom Vilsack),过去曾反对其中一个项目Twin Metals,认为它威胁到了荒野和沼泽地。

新任内政部长德布·哈兰德(Deb Haaland)此前曾投票支持一项禁止在明尼苏达州北部开采硫化铜的法案。该法案由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众议员贝蒂·麦科勒姆(Betty McCollum)撰写,其助手告诉路透社,该法案将于本月再次提出。

尽管如此,环保人士仍然担心,鉴于铜在电动汽车和其他可再生能源设备生产中的重要性,可能导致这些矿山最终获批。

Boundary Waters保护人士皮特·马歇尔(Pete Marshall)说:“如果这里是煤矿,估计它们不会被批准,我就感觉踏实多了。”

04.

野生动物、圣地和鲜花

拜登参与总统竞选时,亚利桑那州地位非常重要。他对当地土著承诺,如果他最终击败特朗普,当地土著将功不可没。

最终,当地土著的选票帮助拜登赢得了这个战场州的胜利,但拜登还没有与他们会面。力拓集团计划在此开采铜矿——这将破坏被当地奉为宗教圣灵家园的圣地。

还有一些有争议的项目,包括爱达荷州拟议中的辉锑矿,该矿由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支持的矿业公司Perpetua Resources开发。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正在重新审查该项目,担心它会污染美国土著的渔场。该矿生产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金和锑。

在内华达州,野生动物部门担心,Ioneer公司和美洲锂业规划的锂矿会损害鳟鱼、鹿和叉角羚的栖息地。美洲锂业上个月获得联邦政府批准,但牧场主们已将其起诉至美国政府,希望推翻这一决定。

“如果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破坏了重要的栖息地,并导致野生动物灭绝,那么它们就不是绿色的。”Western watershed Project的凯利·富勒(Kelly Fuller)说,该机构反对美洲锂矿项目。

内华达州蒂姆荞麦花的死亡仍是争论焦点。据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The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推测,由于该州干旱,口渴的松鼠可能啃咬了17000多株蒂姆荞麦根部。

生物多样性中心(The 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反对开矿。该组织表示,有证据表明,是人类破坏了这些花朵。该组织在一份法庭文件中写道:根据破坏的针对性,加上缺乏粪便、爪印、蹄印或其他野生动物的痕迹,表明人类参与了此事。

今年夏天,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将针对这种花是否属于濒危物种做出裁决——这一裁决将阻碍Ioneer公司试图开采的大部分土地。

Ioneer公司已经聘请科学家将蒂姆荞麦移植到一个新场地,尚不清楚这一过程能否成功。“我们可以提取这里的锂矿,也可以拯救这里的花。”Ioneer公司董事长詹姆斯·卡拉韦(James Calaway)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