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雄起”!奇瑞再次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2021年03月03日 10:15: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20年是千疮百孔的一年,受疫情的影响,各家车企都需要面对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为弥补停工所造成的销量缺口,国内许多车企不仅推出一系列的促销政策,同时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像长城吉利长安等国内知名一线车企均有该项业务,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对于企业盈利带来显著提升,而在这一批自主品牌当中,奇瑞可以称得上是最具代表性的车企。

近日,奇瑞公布了2020年海外业务销售数据,在全球经济持续走低、中国贸易业务受阻的不利条件下,奇瑞出口业务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做到逆势增长,全年向海外市场出口11.4万辆新车,相比19年同比增长达18.7%,连续18年获得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的头衔。

作为一家国内自主品牌,相比本土作战,海外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不仅有与自己一同入场的其它车企,同时还要面对当地汽车品牌的攻势,双重压力之下,奇瑞能做到持续增长实属不易。

技术品质稳步提升

奇瑞之所以能在海外市场取得一定成就,长期正向研发功不可没。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的消费者,对于一辆车的需求大体方向都是一致的,无非就是皮实耐用、养护成本低等。而要达成这一目标,在一众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则离不开技术对于产品品质的赋能。奇瑞汽车这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推出最新一代ACTECO 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内含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集成式排气等一系列国际主流热门技术,其动力数据甚至可以比肩一部分合资标准功率2.0T发动机,实力相当强悍。其次在备受关注的智能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搭载雄狮智云4.0智能互联系统,同时高配车型还可拥有L2级智能辅助驾驶,带来更加现代化的驾驶体验。模块化平台广泛应用,带来统一的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也能根据当地市场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及时做出优化和改进。

毫不夸张的讲,奇瑞是自主品牌阵营当中最执着于核心技术开发的车企,截止到目前,奇瑞已经将累计申报专利数量提升至20794件,获得授权专利13153件,位列自主品牌第一梯队。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如今已经有超过80个国家道路上有过奇瑞汽车行驶的痕迹,这不仅说明奇瑞制造已经得到海外消费者的一直认可,同时还意味着奇瑞已经具备与日系、韩系等老牌造车劲旅“碰一碰”的实力。

认清自身地位,从低做起

除了技术稳步迭代之外,奇瑞能做到对外出口连年增长,与它认清自身的定位密不可分。很显然,论整车制造能力,奇瑞对比一流国际车企还是有明显差距的。因此,进军发达国家和地区必定会以失败告终,毕竟奇瑞产品主要以性价比为主,从技术还有产品力而言还达不到该区域消费者的要求,所以,退而求其次,发展中国家与地区不为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而且,进入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奇瑞汽车除了给当地消费者带来品质出色、性价比高的产品之外,还带来更多企业管理和技术经验。通过在当地建立制造工厂、联合经销商,尽可能帮助经济落后的地区得到快速发展。

新产品集体进军海外市场

进入到2019年,奇瑞汽车为进一步优化海外市场产品序列深度,将在国内市场畅销的瑞虎8、瑞虎7、艾瑞泽5等多款车型带到海外市场,上市后便赢得当地消费者的青睐,销量得到显著提升。另外,捷途作为奇瑞旗下主打入门级消费市场的品牌,在国内取得认可之后,便跟随奇瑞一同进军海外市场,迈出国际化的第一步。

总结

经过二十年海外市场,奇瑞汽车已经在东欧、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全球多个地区形成属于自己的产销体系,并在当地拥有着相当高的品牌影响力,相信随着奇瑞不断壮大,未来海外市场占比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