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图、傲虎、国产奥迪e-tron领衔 三月上市重点车型盘点

2021年03月03日 10:16: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三月,即便是北方也开始告别严酷的气候。六点半起床已经错过日出,拉开窗帘阳光就能洒落眼底。比起去年阴晴不定的三月,眼前的这个三月来得温暖了许多。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车企而言同样如此。扎堆上市的新车在这个春天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拥抱有车生活的可能。哪些车型能成为市场新宠,哪些车型将左右车企的命运,咱们一起来看看几款在3月上市的新车有何特色。

北京现代名图

燃油版售价:13.38-16.88万元

纯电版售价:17.88-20.38万元(补贴后)

现代名图已经在3月1日上市,燃油版的价格和预售价相比入门版便宜了2000元,顶配版便宜了7000元。购买新车的用户还可以享受:赠送交强险+商业险(仅限燃油版)、30天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保值服务(仅限燃油版)、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首付1万起/最高三年免息、5000元/台置换补贴等后期优惠政策。

名图的车身外观,尤其是前脸大灯部分,依旧延续了韩系车略显诡异的设计风格,纯电版比燃油版更协调一些。后视镜下方“雪平锅”风格装饰很特别,诸如此类的小亮点也有几处。但多是些琐碎的“小机灵”。

相比之下,内饰感官达到了越级水平。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的上下夹击让名图在内饰部分交出了出色的答卷。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动力方面新一代名图燃油版车型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3马力和170马力,传动方面与前者匹配的将是CVT变速箱,后者则搭载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包括前方碰撞辅助、车道偏离辅助、智能巡航、车道保持等23项ADAS配置也许将是新一代家轿的标准化配置。

性价比是上一代名图的杀手锏,花小钱买大车的愿望从新名图定价上来看可能还需要等等看。这个价位目前可选车型太多,如果有兴趣还是要到店试试,亲身感受才能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而电动版车型不高不低的售价将面临新势力和大众ID.4系列的绞杀,不那么强的品牌号召力和不那么诱人的价格会让电动版名图处于有点尴尬的境地。

整体而言,外观辨识度十足,配置实惠,好感度成疑,究竟能不能收获市场认同还要时间给出答案。

斯巴鲁傲虎

预计新车定价比现款略高

很多国人第一次见到傲虎还是在电影《非诚勿扰》,北海道起伏的公路两旁草长莺飞,一辆傲虎向遥远的地平线前行。十几年之后,中国汽车市场风起云涌,但斯巴鲁似乎并没有改变自己“小众理工男”的标签,依然停留在“小而美”阶段。

新傲虎依无论是工业设计还是动力都延续了之前的风格,外观依旧跨界,内饰向“豪华”方面做了“很大”努力,不过和上面提到的名图比较的话只能用有进步来评价。动力方面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52牛·米。

全新傲虎是基于斯巴鲁SGP平台生产引入的第三款车型,全新傲虎配备了最新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加入了新的功能,更加广泛地应用到多种情况。

IIHS和《Consumer Reports》(美国消费者报告)多年蝉联安全可靠安全榜单也并没有让斯巴鲁成为中国市场的宠儿。相对新势力突飞猛进的市值和频频爆出的安全质量问题,斯巴鲁似乎走到了风口的反面。

2021,斯巴鲁大概率继续和爱TA的人惺惺相惜,而在路人眼中还是没什么存在感。其实无论作为泛汽车行业工作者还是普通消费者,我都希望斯巴鲁这种坚定、执着、小而美的企业会得到更多人肯定。

一汽丰田ALLION

预估价格:15-22万元

比卡罗拉大一点,比亚洲龙小一点,经历了“定名风波”的一汽丰田ALLION初步计划在3月29日上市。ALLION的长宽高为4720/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轴距较卡罗拉增加了50mm。这款定位在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的新车型设计风格也介乎于两款车型之间,没有突兀的改变也没有太多让人惊艳的地方。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ALLION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在这个连奔驰E级都装1.5T发动机的时代,这款并不臃肿的车型配备2.0自然吸气发动机让我们依稀感受到“往日逝去的荣光”。也许三缸卡罗拉上线后,ALLION就是稳住基本盘的杀手锏。

丰田最近似乎经常在车型命名上栽跟头,先是计划叫做“E擎”的电动版奕泽为了避开“疫情”谐音,改名“奕泽E劲擎”。没多久,一汽丰田ALLION“傲澜”的定名又因潮汕地区粗口发音被吐槽。不过在我看来,只要产品过硬,之前纷纷扰扰的“负面”话题反倒能成为可以利用的流量。但问题是,在这个细分市场,一汽丰田ALLION能杀出一条血路还是延续奕泽、锐志的尴尬呢?

一汽奔腾T55

预估价格:8-10万元

奔腾T33只能说是之前的X40换标,19款车型实际成交价不足6万。即将上市的T55作为全新车型将会填补T33和T77之间8-10万元的价格空缺。

车型外观采用了全新家族前脸,大灯还是“凯迪拉克”的味道。线条硬朗犀利,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设计上的高级感。内饰方面设计也有创新,中控部分如果在材质上更精细一些会营造出更好的视觉效果。但受制于成本和售价,目前的配置也挑不出毛病。看上去就很舒适的前排座椅是内饰部分的加分项。

车型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动力方面,奔腾T55将采用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58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后续1.2T车型也有望上线,进一步拉低售价。

长安UNI-K

预售价格:15.79-18.89万元

哪怕有着出众的外观,长安UNI-K预售价格公布的时候还是不少人在喊贵。当然,无脑喊贵是非常常见的事儿。

设计方面,UNI-K延续了UNI-T的现代风格,前脸更完整。虽然同样堆砌元素,但比起UNI-T割裂的风格还是要更耐看一些。比起有争议的前脸部分,无论是早早上市的UNI-T还是即将登场的UNI-K都做到了“惊艳”。网上盛传本田缤智“抄袭”UNI-K的对比图其实也能反应自主品牌,尤其是长安在设计上的长足进步。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并配备了最大21英寸的多辐式轮毂。

内饰延续了外观的科技感,三联屏环绕设计的液晶仪表盘和头枕上的索尼音响都是亮点。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最大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据了解,后期还将推出1.5版本拉低售价。

从车身尺寸和动力系统来看,长安UNI-K都有优势,但售价却低于WEY VV7,这种低价格的错位竞争能帮助长安迈向高端吗?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预估价格:40-50万元

新能源领域有个很奇特的现象,新势力,尤其是国产新势力扛起了溢价,分分钟“豪华”起来。另一边特斯拉疯狂打折“割韭菜”自降身价。而诸如大众丰田之类的老牌车企反倒走上了实惠路线,想要在价格、品质两方面证明自己。

按理说,进口版奥迪e-tron品牌影响加上电动光环,65.88-82.86万元的售价似乎也勉强说得过去,但市场明显不这么认为,于是国产化势在必行。

国产一汽-大众奥迪e-tron和进口版本相差不大,内饰方面同样延续海外版设计,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行李厢容量为660L。

动力数据相比进口车型略微下降,一汽-大众奥迪e-tron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314牛·米。新车采用三元锂电池组,其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该车NEDC工况续航为465km,而目前在售的进口版车型NEDC续航为470km。

老牌车企如何在新赛道证明自己?在EQC门可罗雀、BMW iX3已经官降7万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奥迪e-tron会给我们一个惊喜的价格吗?

写在最后:

除了上文介绍的几款车型之外,WEY摩卡、长安林肯航海家比亚迪秦PLUS、新款北京奔驰E级、新款长安CS35 PLUS长安逸动PLUS、比亚迪宋PLUS DM-i、比亚迪唐DM-i、江铃福特领域、东风风行T5 EVO等车型也有望在3月正式上市。这些扎堆上市的车型有多少能经历市场的考验?他们会是车企咸鱼翻身的希望,还是成为开疆扩土的先锋,抑或是表面的挣扎?无论如何越来越丰富的车型,车企之间“内卷”带来的红利是消费者特别希望看到的。想赶在草长莺飞的季节把新车开回家,请持续关注谈车帮获取相关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