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飞度,不是对手强大,而是自己有点落伍了

2021年03月03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落红深处有冷暖,世事沧桑也寻常。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很多的热销车型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才造就了今天的让人羡慕,比如吉利帝豪、卡罗拉和轩逸等。当然了,也有不少让人曾经羡慕的热销车型,却成为了“过气”的产品,比如福克斯和飞度等。

福克斯就不多说了,大家也都清楚其中的原因,今天,速递哥就重点来聊聊广汽本田旗下的飞度,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10多年了,飞度这款车的崛起是从2014年7月份开始,从2014年7月到2019年6月,可以说是飞度最为高光的时候,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

伴随着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以及排放标准从国五切换到国六,飞度当时因为没有国六的车型,在细分市场里面的话语权也减少了很多。去年8月底,第四代飞度才在中国市场上市,相比老款车型来看,第四代飞度的优势虽然依旧存在,但缺点也备受车友和网友吐槽。

当然了,被寄予厚望的飞度,在去年9月份的销量也迈过了月销过万这道坎,达到了12638台,10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1662台,11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0825台,连续三个月都实现了月销过万,可以说再一次让飞度迎来了高光时刻,然而,正当大家为飞度鼓掌叫好之际,飞度却迎来了国内的一句俗话:事不过三。

在第四代飞度销售的第四个自然整月,也就是去年12月份,飞度的单月销量却下滑到了8159台,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到了2021年1月份,飞度的单月销量又一次下滑,只有4354台,相比去年9月-11月份的月销过万来看,飞度的销量已经跌过了“拦腰斩”。

从当初的备受推捧到第四代飞度单月销量的一路下滑,足以说明该车在热度过后,市场和消费者对其有了新的看法,从市场中与诸多的竞品相比来说,不是飞度不够强大,而是飞度自己有点落伍了。在车联网成为汽车市场标配的今天,从新款飞度备受车友和网友吐槽来看,也只能说飞度是自作自受。

其次,就是自主轿车的不断崛起,也给飞度带来了较大的冲击,拿飞度这样的价格,去买一台长安逸动PLUS、吉利星瑞和艾瑞泽5PLUS不香吗?还有就是合资轿车的价格下探,也是制约飞度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用同样的售价,去买一台英朗、雷凌、宝来和轩逸等三厢轿车不好看吗?

写在最后:车市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凭借着信仰和情怀只能是红极一时,但要想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处于销量高位,除了价格因素外,还要拿出应有的厚道和诚意,而不是耍心眼玩弄小心思来欺骗消费者,毕竟,市场中的竞品也都不是吃素的,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