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经久不衰的SUV迎来换代,外观大改,科技感显著提升

2021年03月03日 10:49:06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虽说日产两款在国内主销的SUV车型奇骏和逍客每月都能取得过万的销售成绩,依然呈现老当益壮的态势,但事实上,这种局面更多是依靠市面上终端市场优惠和日产品牌良好口碑的加持。论产品力,相比同为日系的荣放、CR-V等车型,早已落后一大截,更别说走在时代尖端的德系和美系。所幸的是,去年全新换代奇骏已经在北美上市,有消息称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可以看到国产版亮相,而级别稍低的逍客,则在几天前迎来了第三代车型,全新的外观,充满科技感的内饰以及多样化的动力总成,毫无疑问,全新逍客未来登陆国内市场后必然是东风日产扩展市场份额的又一大"杀器"。

外观设计

与刚刚完成换代的奇骏相同,新一代逍客采用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前脸V-Motion造型得到进一步升级,V字形镀铬装饰夹角向外扩充,使得黑色中网面积尺寸得到加大,带来更为大气的视觉效果。两侧头灯造型看上去采用了与奇骏相同的分体式设计,但事实上日间行车灯和LED头灯连为一体,呈现出C型设计,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同时功能也非常丰富,下半部分远近光一体式灯组内含12枚可独立调节的灯泡,能根据不同交通路况和周围照明条件自动调整亮度,驾驶员完全可以交由系统控制,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驾驶层面。下方保险杠区域加入更多折叠线条,营造出恰到好处的层次感,同时两侧加入三角形导风槽设计,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

全新逍客侧面线条变得愈发锐利,能第一时间将消费者的眼球吸引过来,车身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带来更好的潮流美感。并且从A柱开始向后延伸的窗线呈前低后高的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呈向前俯冲的运动态势。另外,新款逍客三围尺寸相较于老款得到全面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再加上日产一直以来对于空间的优化能力,相信车内乘坐表现会有进一步提升。

尾部造型比较简洁,尽管线条数量不像侧面那般多变复杂,但通过恰到好处的点缀修饰,还是能营造出时尚且精致的视觉观感。两侧尾灯造型相较于现款变得更为修长,并且表面还采用了高度不一的立体式设计,内部灯组为全LED样式,夜晚点亮后拥有良好的车辆辨识度。下方采用黑色和银色相接的保险杠装饰件,有效提升尾部层次感,稍有不足的是排气依然是隐藏式设计,对于一辆面向年轻消费者的SUV车型,这种设计与其张扬个性的外观造型有些相悖。

内饰设计

由于长时间没有换代的原因导致现款逍客可以用老气横秋来形容,要想在其中找到对应当下时代潮流的配置可以称得上是海里淘沙。然而在全新一代逍客上,这些不足都将成为历史。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整体布局不再循规蹈矩,加入更多折线造型,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将科技感与豪华感进行相互贯通。

三幅式方向盘为全新设计,具有一定运动气息,两侧布置了多功能按键,可对多媒体系统和自适应巡航进行调节。背后则是一块大小为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并且还可以根据驾驶者的使用习惯进行自定义调整,满足不同用车习惯。另外,HUD抬头显示也出现在逍客身上,官方宣称大小为10.8英寸,可以显示导航、车辆巡航以及路面信息功能。

而在中控区域则将原本内嵌式的液晶屏改为悬浮式设计,迎合大众审美,显示屏尺寸为9英寸,说实话放在2021年的确有些偏小,这主要是因为两车物理旋钮和按键所导致,个人认为完全可以将按键进行重新规划,例如将音量旋钮放在档把区域附近,物理按键集成在屏幕当中,将面积回馈给显示区域。功能方面搭载新一代Nissan Connect,支持无线Carplay,不过进入到国内此功能是否得以保留仍存在不确定性。

动力总成

除了外观和内饰得以改变之外,新款逍客动力总成也顺势升级,以往一向被诟病动力不足的MR20自然吸气发动机走下历史舞台,采用全新1.3T+轻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教,最大马力分别为140匹和160匹,峰值扭矩为240Nm和26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另外,新车还首次搭载e-Power系统,该动力由1.5L自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工作原理与理想ONE增程式动力系统比较接近,即发动机作为发电机,车辆行驶主要依靠驱动电机来完成。

总结

全新逍客可以称的上是从内到外来了一次大翻新,不仅外观和内饰进行升级,而且也采用全新动力系统,现款身上的缺点在新款上消失殆尽,如今只是希望日产方面加快引进速度,争取早日让消费者体验到最新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