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公司Rivian招兵买马,瞄准固态电池

2021年03月03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据外媒报道,RIVIAN招聘页面上新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正在寻找开发固态电池的制造工程师。目前网站上列出的5个职位,工作地点都是该公司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工厂。

RIVIAN正在招聘与固态电池相关的职位中,包括经理和高级经理、高级制造工程师和员工制造工程师,所有职位都是专门从事固态电池开发的。这让人不得不猜想,下一代RIVIAN车型是否会采用固态电池。

在此之前RIVIAN负责人表示:“今年对我们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因为我们将推出R1T(皮卡)、R1S(SUV)和亚马逊商用送货车,”RIVIAN首席执行官R.J.Scaringe在一份声明中说。RIVIAN表示,皮卡将于6月开始交付,而SUV将于8月开始交付,售价分别为7.5万美元和7.75万美元,两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均为300英里(480公里)。

固态电池是近几个月以来新车发布十分受关注的热点。从蔚来ET7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的150度电池包,到智己汽车的上千公里续航不难看出,固态电池最大优势依旧是在于电池包的能量密度。不过其劣势也不容小觑,如温度对其传导能力的影响,以及电解质接触面的问题。

RIVIAN公司对于固态电池方向的关注,可以其内部认为目前是研发固态电池的好时机。如若能取得突破,将对这家公司整体的未来有极大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