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出头买合资B级车,现代这款新车诚意满满

2021年03月03日 11:14:06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相比起索纳塔、伊兰特的换代,国人其实更期待全新一代名图的到来,作为北京现代第一款向中国市场研发的“特供中型车”,上一代名图取得了比索纳塔更好的销量成绩。

而如今7年过去了,全新一代名图和名图电动版同步上市,燃油版共计推出5款车型,有两种动力,分别为1.8L+CVT和1.5T+DCT,指导价为13.38-16.88万元,而名图电动版的指导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官方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

下面我们会通过几个问题,来了解新名图。

买1.8L还是1.5T版本?

先说受众更广的燃油版,这次新名图除了保留1.8L的自吸版,还推出了动力更强的1.5T版本。先说结论,推荐买1.8L配CVT的车型。

从售价上来看,两者的定位有着清晰的区分,1.5T由于动力更强,售价区间在15.88-16.88万元,相比1.8L的车型起步价贵了2.5万元。

虽说在动力数值上1.5T有着很高的优势,但如果你把目光放眼整个北京现代,你会发现搭载相同动力总成的全新索纳塔仅仅比新名图贵了3000元。这还没算上索纳塔如今的优惠,要知道索纳塔可是全球化的车型,在品质上要比名图高半级。

另外再说回这台1.8L发动机本身,老款的名图销量最高的也是1.8L的版本,用户普遍反馈这套动力总成表现不错,自然吸气发动机天生动力响应快,日常驾驶轻松且平顺。

而新款车型换装了CVT变速箱,官方综合油耗相比上一代车型下降了20%,平顺性也会更佳。同时新款在整备质量上,也比老款同排量的名图轻了130kg,加速的也会更轻盈。

中低高配,选哪款?

既然选定了1.8L的版本,剩下的问题就是买哪个配置了。从配置单上来看,1.8L的版本有三款车型可供选择,为了方便分辨,我们将它看做是高中低三款。

老规矩,直接说推荐车型,强烈建议上高配。原因有三点:

1、低配安全配置缺失,是全系唯一没有配备6气囊的车型,要知道价位的合资车很多都全系标配8气囊了,而低配的名图2气囊显然不符合当下的需求。

除了气囊数少,舒适性配置也不足,没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座椅是织物的,方向盘也没有皮质包裹。

2、而不选中配的原因,并非是它的性价比不够高,恰恰相反中配是最划算的,但它缺少了当下了很多主流的配置,例如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等高科技安全配备,这些功能都要到高配才有,作为B级车的用户,很多消费者都是第二次购车,这些配置能带来体验的升级。

3、高配相比中配多了互联网的功能,你能远程启动、有导航功能、有语音交互功能、还能OTA升级,这意味着你的车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升级,至少在娱乐系统的体验上不会过几年就落后了。

而上面说到的这些,你只需要比中配多花8000元,从这个差价来看,这些配置绝对能提升一个档次。

纯电版本值得买吗?

相信很多朋友都注意到了,这次全新换代的名图除了燃油版还布局了纯电版,当然了这是为了很小一部分消费者服务的,更多只是满足限行城市的用户购买,那么纯电版的名图值得买吗?

先不说那些枯燥的技术参数,纯电版的名图算是这个价位B级车里的独苗,如果20万预算要买一台合资品牌的中型车,那么名图纯电动算是不二之选,所以它的竞品很大程度在于自主品牌纯电动车。

例如是AION S,但名图的尺寸要明显更大一些,当然售价也贵一点,两者的续航相当都在500km以上,算得上是主流水平。但需要注意,国产品牌普遍有首任车主终身保修的政策,而这点是名图纯电动不具备的,所以要合资的背景还是要更好的售后,需要权衡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