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换财务与研发董事 奥迪董事会半数宝马人

2021年03月03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调一调更健康的奥迪,近来接连对董事会进行外科手术般式的精准调整,3月1日起,Jürgen Rittersberger成为奥迪负责财务及法务的新董事。而仅仅在一周之前,奥迪宣布了Oliver Hoffmann出任奥迪研发董事的任命。

至此,组阁接近尾声的奥迪董事会多是宝马人。自从宝马而来的杜思曼(Markus Duesmann)成为奥迪董事会主席后,奥迪逐渐在走向宝马化。奥迪监事会主席迪斯来自宝马奥迪董事会主席杜思曼来自宝马奥迪销售与市场董事贺熙曼来自宝马。好在,新近获得提升的财务兼法务董事和研发董事两个席位,留给了奥迪人。Jürgen Rittersberger和Oliver Hoffmann都来自奥迪

汽势Auto-First从中不难看出,奥迪董事会呈现出外来与本土培养相结合的特点。

同样来自并且需要奥迪监事会任命的Jürgen Rittersberger和Oliver Hoffmann均在奥迪深耕多年。汽势Auto-First梳理发现,将于4月1日出任奥迪财务与法务董事的Jürgen Rittersberger,自2018年9月起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秘书长及集团战略高级副总裁。2010-2018年间,其曾担任保时捷股份公司秘书长及企业发展副总裁。2015年底,保时捷还任命其为总代表。Rittersberger拥有商业信息技术学位。他将接替安诺担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财务及法务董事。

一周之前被任命为奥迪研发董事的Oliver Hoffmann,此前为奥迪技术研发部门首席运营官。Oliver Hoffmann曾在内卡苏姆供职,并担任了技术研发部门的首席运营官。Oliver Hoffmann曾在兰博基尼质量管理部门、奥迪德国内卡苏姆工厂,以及全球最大的发动机工厂——奥迪匈牙利盖尔工厂的管理岗位供职。在奥迪匈牙利盖尔工厂和英戈尔施塔特负责动力总成开发多年后,他在2017年加入奥迪运动,担任技术研发负责人,并于2018年被任命为奥迪运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9年,Oliver Hoffmann就任奥迪内卡苏姆工厂技术研发负责人及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2020年6月至今,担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研发部门首席运营官。近几个月,他对研发部门进行了架构重组,并致力于在管理研发业务日常运营的同时,建立新的企业文化。Oliver Hoffmann是富有建树的工程专家,拥有强大的领导力,将助力奥迪研发部门持续发展。他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加速产品矩阵的电动化发展,打造全新的技术优势,并与大众汽车集团内部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迪斯和杜思曼均对两位新任董事寄予厚望。迪斯称赞 Jürgen Rittersberger是管理、财务控制与战略方面的专家。杜思曼称:“当前奥迪的转型对CFO的规划和控制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我也希望正直诚信、富有团队精神的成员加入我们的管理董事会。因此,我十分期待Jürgen Rittersberger加入我们。”

迪斯把刚刚履新的研发董事 Oliver Hoffmann称之为“塑造全新奥迪的重要一步。”杜思曼表示:“无论是否直接从事工程技术领域,‘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始终是每一个奥迪人的共同目标。Oliver Hoffmann及其领导的研发团队将为四环品牌创造新的辉煌。”杜思曼指出,奥迪目前正处于技术与团队的共同转型中:从技术角度看,奥迪正向电动出行和数字化方向快速进军;从规模巨大的团队角度看,奥迪将以信任为基石,建立灵活的协作关系。

奔驰宝马并成为德国三强的奥迪,正在经历着后施泰德时代重组的阵痛。重新组阁、重新品牌定位和电气化是奥迪全球面临的三座大山。汽势Auto-First分析认为,能否在短时间内形成合力取决于未来一个时期内奥迪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