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年路虎极光准新车,直接降价16万,该不该入手?

2021年03月03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路虎车能不能买,说实话国产路虎品质比进口车更强,所以国产后的极光还是可以买的。尤其路虎在国内的保值率偏低,即便是1年的准洗车也分分钟掉价10多万,绝对是超值的。

2020年,路虎极光终于进行了一次大换代,虽然整体造型依旧没有改观,但至少门把手换成了隐藏式的,内饰也改成了全触控屏设计。科技感爆棚,豪华感也顿时倍增。因此2020年上市的路虎极光还算是掀起了一段小高潮。

但由于老口碑挥之不去,整个路虎销量都疲软,因此新鲜劲儿一过,路虎极光再次陷入无人问津的漩涡。

很多人不选择路虎都是因为路虎的小毛病太多,其实江湖传言的毛病都是进口路虎的通病。这主要是因为路虎在现地化设计方面没有作出调整,从发动机到传感器,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中国环境产生水土不服,再加上不断增量的电子配件,故障率自然是居高不下。

而自从与奇瑞合资之后,大部分故障已经在国产路虎上进行了调整和改变。因此传统毛病基本上都已经杜绝了。

但2020款路虎极光又产生了新的问题,才是你需要关注的。比如路虎全新的三块儿大屏内饰,取消了几乎所有的实体按键,视觉感受确实无与伦比。但同时也出现了触屏反应慢半拍的新毛病。

同时新路虎极光依旧采用了德国采埃孚的9AT变速箱,这个变速箱在江湖上的口碑比路虎还次,德国本土BBA都不敢使用这款变速箱,而极光依旧在使用。好在被路虎多年调教后有所改观,除了堵车状态下稍有闯动感外,大部分时间都还算老实。

但不可否认这台手自一体变速箱,给人带来一种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驾驶感受,也是没谁了。你也就不能怪消费者抛弃路虎转投BBA了。

当然,路虎的强项是四驱系统、发动机动力和超高的配置。目前这款原上牌价格达到40万的极光2020款 249PS R-DYNAMIC S 运动版,2020年3月上牌,至今整整1年,跑了2万公里后,二手车价格只报了24万,还是相当值得的。

毕竟它作为一款准新车,在配置上相当给力了,L2级自动驾驶的主动安全设备都配齐了,后桥差速器让它在弯道上有着更稳定的发挥,远程启动控制、无钥匙启动、主动闭合进气格栅、前排座椅加热、LED自动头灯、双10.2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Carplay手机映射一应俱全。比同价位的紧凑级普通品牌SUV配置高得多,整车豪华度也高出好几个级别。

白希文总结:身边有不少朋友开国产路虎,至少在前三年没有遇到任何故障,所以1年的准新车还是值得入手的,尤其是2020款刚刚换代,再开两年不会有人质疑你买的是二手车,关键实际价格才24万,你说香不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