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全新SUV预售价15.79万起,设计领先对手5年?

2021年03月03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些年,实现品牌向上是众多自主车企的一大目标。具体来说,就是推出高端品牌,用高端车型冲击市场“天花板”。比如吉利推出了领克长城推出了WEY奇瑞推出了星途。而长安不同的是,同样走高端路线,但并没有推出单独高端品牌,而是全新序列——UNI系列。日前,长安UNI序列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代表目前长安高端旗舰SUV的UNI-K,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区间为15.79——18.89万。

对于一款国产SUV来说,接近16万的起步价,着实不低。但能够卖到这个价格,必然是有颜有料的。特别是“颜”这块,更是UNI-K一大亮点,有人说,UNI-K的设计,至少领先对手5年,真是这样吗?

说到设计,近几年的国产车,让人是“眼花缭乱”,从几万到十几万,个个颜值都高。这样的局面,让自主高端化有点“难上加难”,因为当设计面临瓶颈,就很难突破。而UNI-K选择了敢于打破界限,用不一样的设计语言,来吸引人们眼球。

UNI-K看着更像是概念车?

简单说,UNI-K看着像造车新势力的杰作,再或者说,更像是一款概念车。其未来感主要体现在前脸部分,前格栅用到了大面积的菱形装饰,大小不一,拼在一块,充满神秘感。相信第一次看到UNI-K前脸的人,都会被这张“大脸”吸引,这车是来自未来吗?

第二点,UNI-K的轮毂尺寸,是足够的大,达到了21英寸。对于一款车长4865mm,轴距2890mm的中型SUV来说,21英寸“大脚”很好地提升了运动感

而车尾部分,最大亮点还是双边共四出排气管。虽然已经有对手在采用这种排气布局了,但“四出排气”放在更具战斗力的UNI-K上面,更为显眼。

车内4块屏,布局新颖

如果说UNI-K的外观已经吸引到你,那么这款车的内饰,同样是亮点多多。车内四块屏,够不够炫?值得一提的是,屏多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四块屏的布局,是足够有新意。

在仪表盘位置,有三块屏横向组合在一块,其尺寸分别为3.5、10.25、9.2英寸,而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眼下全液晶仪表屏和中控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装备了,而UNI-K由三块屏组成的全液晶仪表,还真有点意思。比如最右边的屏,其可以当流媒体后视镜使用。

如果你此时坐在UNI-K前排,除了四块屏,相信这款车的方向盘同样能够第一时间吸引到你。这方向盘造型,很有点法系车的感觉。多数车型方向盘,为了凸显运动感,会采用平底设计,而UNI-K更多想凸显未来感,所以它采用了平顶的设计。如果你一开始不习惯,会以为方向盘装反了。没错,UNI-K要的就是这种效果,颠覆人们认知。

头枕模式是什么?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扬声器。UNI-K车内共14个扬声器(来自索尼)。数量足够多的名牌音响,可以让车内乘员享受听觉盛宴,这不是新奇的地方。真正新奇的是,在主驾位头枕上,也配了扬声器。官方称之为头枕模式,也就是说,如果驾驶员不想打扰车内其它人休息,它可以选择仅仅打开头枕上的扬声器,这种玩法,似乎同级还没有。

阿川评车

从设计到功能,UNI-K用到了很多同级独有,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的前脸,错落有致科技感爆表的中控屏,以及头枕扬声器等等,在UNI-K上面,我们着实感受到了未来感,这种科幻的设计,到底能不能领先对手5年?这不好说,但是,就目前来看,在设计层面,UNI-K确实走在了前面。而UNI-K未来上市后,能否有好的表现,关键还是这些不一样的设计,因为选择这样的车,很大程度出于新鲜感。而至于能否长久,那还得看三大件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