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佳通Synergy E1舒适、静音轮胎彻底向“嗡嗡”声说再见

2021年03月03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用车需求的导向,

“舒适”成为了汽车厂商的风向标,

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向舒适性靠拢,

比如大家去年一年里不断提及的

新一代BMW 3系的定位变化。

既然汽车的定位发生了大的转变,

与汽车相关的周边配套厂商也要跟上这个节奏,

自然首当其冲的就是与汽车厂商

和消费者密不可分的轮胎品牌。

撰文·于文浩 版式·仝炜 摄影·湛涛

为了应对全新的市场需求,轮胎品牌和汽车厂商一样也在研发全新的产品,同时也推出了与汽车厂商相类似“平台”概念,整合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轮胎在各方面的能力。比如,佳通轮胎在近几年就提出了“AdvanZtech领悦科技”的平台概念,通过多年的研发经验及技术储备,结合最新的技术以打造满足不同市场用户的轮胎产品,今天测试的佳通Synergy E1便是基于此平台打造的全新舒适系列轮胎。

佳通Synergy E1是由佳通德国团队主导研发设计的,同时在研发和制造过程中融入了中国的制造优势,主打市场所需求的“静音舒适,节能降耗”,可以说这款轮胎将会成为佳通舒适系列中的明星产品。不过,是骡子是马还需拉出来溜溜,我们这次找来一款注重舒适的家用紧凑型MPV上汽大众途安作为测试车,看看佳通Synergy E1能否以实力说话,证明自己的特点绝无水分。

作为一款合格的舒适轮胎,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因素是“静音”。很多舒适性不佳的轮胎多半是毁在这方面,行车过程中传进车内的嗡嗡声是很难入消费者们的“法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佳通Synergy E1采用了新一代PDT 3.0静音扰频技术,将五组花纹节进行错位排布组合,这种设计的优点是为了避开轮胎滚动接触地面时造成的周期性频谱叠加,也就是说通过不规则排列来打破有规则的接触声音频率。

同时,轮胎花纹与花纹之间的缝隙在行驶中受到变形挤压会产生气体,全封闭设计的胎肩能减少其中空气的流动,降低纵向噪音的产生。而使用的直线3D开放型放射沟槽,则有效地增快气体的排出速度。胎面的四道径向沟槽设计成分割的变角度复合式引流槽也是为了加快引导空气快速排出。不过,它还有个作用是通过不同方向的引流槽去打乱气流的方向,依旧是避免出现有规律的声音出现。另外,抗冲击且带有柔性的弹性橡胶配方胎面则是如太极般“以柔克刚”,通过材质本身的特性来吸收轮胎滚动时的能量,起到缓冲振动的作用。

当然,说的再好也要通过测试数据来验证。佳通Synergy E1在噪声测试方面的成绩没有被结果打脸,车内、外40km/h和80km/h的等速噪声表现不错,都拿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而车内的主观体验也要好于原配轮胎表现。再对比去年中国年度车轮的横向测试,我们能看出佳通Synergy E1在抑制噪声方面的确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同类产品中的表现仍旧是可圈可点的。

佳通Synergy E1除了在静音方面有着独到的身手之外,在辅助降低油耗方面则通过优化设计和提升低滚阻工艺来解决滚动问题。全新优化过的胎体轮廓设计力求减少胎面花纹变形蠕动,减少轮胎在滚动时出现胎侧周期性舒张所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不必要的增大。材料方面佳通Synergy E1则采用了高分散纳米白炭黑胎面配方,并使用了全新的低滚阻工艺来增加轮胎滚动的距离。通过实际测试,佳通Synergy E1的40km/h-0滚阻成绩达到了405.72米,优于之前测试的不少同级轮胎。而在2020中国年度车轮评选的测试中,这款胎的滚阻成绩同样表现优异。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测试中佳通Synergy E1的加速和制动成绩竟然成了加分项,百公里加速11.1秒的成绩让作为测试车的老途安风采不减当年,40.5米的100km/h-0干地制动成绩也算不错的表现了,毕竟这款老途安已经跑了上万公里,机械性能有所衰减。不过,这个突如其来的惊喜其实我早已有所准备,佳通在设计Synergy E1之初就留下了个彩蛋,虽然产品定位舒适,但通过对胎面的设计优化,采用黄金分割导角样式并结合复合切向深沟槽边缘设计,不仅提升了干地路面下的抓地力,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湿地的排水效率。这次虽没有条件测试湿地制动成绩,但去年的中国年度车轮测试中,佳通Synergy E1的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

面对市场的大需求,

舒适性轮胎自然会成为消费者首选的类型。

但作为新平台下打造的佳通Synergy E1

通过自身优势对“新舒适”做了重新定义,

既要做好本职工作,

还可以创造更多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