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SUV的竞争,哈弗大狗更好还是瑞虎8PLUS更好?

2021年03月03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其实这两款车型的对比对于哈弗来说并不是特别公平,因为两者的定位本身就不同。一款是紧凑级SUV,一款是中级SUV,两者定位不同,也就注定了两者的使用用途不同。固然尺寸有区别,但是因为瑞虎8PLUS拥有六座和七座版本,所以更加适合城市家庭使用。大狗则更有越野范儿,也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外观

哈弗大狗外观设计有点复古,又有点JEEP的感觉,用了不少矩形和直线的设计。虽说是新车,但是大狗极力用复古的设计宣扬越野精神,这一点也能看出设计师是用心了的。三横幅中网设计微微突出,和圆形的方灯组形成了不错的搭配,你在大马路上一眼看到,心里肯定得说:这不大狗么?

奇瑞瑞虎8 PLUS设计则和大狗完全不一样了,据官方说,奇瑞瑞虎8 PLUS延续了奇瑞汽车全新LIFE IN MOTION 3.0家族式设计,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星耀的进气格栅了,点状的设计比较罕见,看起来有几分英菲尼迪的感觉。大灯组则微微上挑,显得前脸比较有精神。

内饰

大狗的内饰也极为有趣,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幕和内饰的风格有些不同,副驾驶前方的把手很有趣,这在之前只有在一些改装车型上才见得到。配置方面,大狗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包括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电子驻车和前排无线充电板等均有所涉猎。

瑞虎8 PLUS内饰则是追求一种不一样的豪华感,包括中控台、门板等不少位置均加入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不仅看起来上档次,摸起来也挺舒服。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感觉有一些不太一样,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电子挡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贯穿式空调无一不例外在宣扬个性。

空间

空间这里可以做个横向对比,虽说两款车一款定位于紧凑级别,另一款定位于中级SUV,但是实际上二者的空间差别并不算大。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8/1890/1780mm,轴距为2738mm,因为体型设计的原因,甚至还显得有点敦实;瑞虎8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2710mm,有5、6/7三个版本可供选择。很直观的可以看出,瑞虎8 PLUS除了长度略长之外,其它参数都不及哈弗大狗。

动力

哈弗大狗动力方面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高配车型是拥有四驱版的,四驱车型匹配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和后桥牙嵌式差速锁,可以适应更加复杂的路况。

瑞虎8 PLUS拥有1.6T发动机版本和1.5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版本车型。对比顶配高功率版本的话,大狗动力有优势,但是瑞虎8 PLUS油耗方面更低一些。

小结

虽然两款车定位有点差距,但是相似的售价以及接近的空间大小,注定了这两款车会摆在一起。如果消费者是比较喜欢硬派车型,那么选购哈弗大狗更好一些,毕竟四驱+2.0T发动机也不是盖的;但如果你需要实用派,可选座位并且油耗更低的瑞虎8 PLUS,明显要经济、贴心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