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昔日的A级车“拦路虎”名图,如今却被A级车星瑞吊打!

2021年03月03日 14:46: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谁才是最便宜的合资中型轿车?迈锐宝XL?显然不是,如果不算上终端优惠,厂商指导价中最便宜的合资中型轿车应该是北京现代名图,真不知为何当年没有把它列进“屌丝三宝”的阵营当中。

近日,全新的北京现代名图正式上市,13.38万-16.88万元的价格让它一“出厂”就又成为了厂商指导价最低的合资中型车。其实,现代名图之所以会这么便宜,原因如下:首先,新车“三围”面对同级别竞品,并不算能打,新车的长、宽、高仅仅只有4780x1815x1460mm,而轴距也只有2770mm。全新名图身为一款“小号的中型车”,经常会被“大号紧凑型车”欺负,就比如说紧凑型轿车吉利星瑞,该车的长、宽、高为4785x1869x1469mm,轴距为2800mm。可以说星瑞在车身尺寸上以压倒性优势完胜全新名图。并且在价格上星瑞更具优势,售价只需11.37万元-14.97万元。

如果你要让全新名图在动力上“扳回一城”那你只会更加失望。全新名图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4NK的1.8L发动机,相比之前的G4NB发动机仅在调校上有所升级,最大马力依旧是143匹,与上代车型持平。1.8L动力车型将继续搭载CVT变速箱,可以说是沿用了上代车型的动力。除此之外,新款名图将会取消之前的1.6T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1.5T发动机,随之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更令人遗憾的是,1.5T车型的动力相比上代1.6T车型降了5匹马力,仅仅只有170匹马力。反观吉利星瑞,新车不仅源自CMA平台,在动力上更是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并配有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90匹的最大动力更是能让名图输得“找不到北”。

名图唯一能在星瑞面前扬眉吐气的也许就剩品牌了。可是近几年韩系品牌造国内的形象每况愈下,而吉利作为自主品牌的中的领头羊却反而逐渐呈现反超之势。所以在我看来,北京现代相比吉利汽车并没有太高的品牌溢价可言,更何况论配置和动力名图也完全不如星瑞。故此,在我看来,如果让我在这两款车中选一辆,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星瑞。毕竟在我看来开吉利和开现代的区别不大,不知道你会如何做出选择呢?

难道名图真的就这么一无是处了?其实,当时北京现代推出名图的目的是为了通过终端价格优惠后,降维打击更低一级别的入门合资紧凑型轿车的,像是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等。谁知曾经的紧凑型车拦路虎,如今却被半路杀出的吉利星瑞给摆了一道,真是时不我待呀!由此可见,如今自主品牌崛起,让韩系车在国内的逐渐找不到“存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