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国外8万买8缸,我们80万买4缸?

2021年03月03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Jeep在美国上了一款全新车型,这台Rubicon 392车型搭载V8机械增压大排量引擎,美国市场指导价74995万美金。

这意味着,在美国市场,你能够用当地的8万左右的货币来入手一台所有男人都梦寐以求的Jeep,而且是V8机械增压发动机。

不要问8万美元能兑多少人民币,毕竟人家赚的也不是人民币。

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看了看隔壁邻居刚花了70多万,近80万买的宝马730Li可耻地笑了,然后又看了看我的雅迪电动车,又伤心的哭了。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没错儿,别人8万买8缸,我们80万买4缸,这就是工业实力带来的差距,当然这种对比本来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我们8块钱买老干妈,他们可能就要更贵。

心里不平衡?不平衡也没用,我们目前的水平还支撑不起来我们造出8万的V8发动机。工业水平起点,汽车行业发展水平完全不在一个起跑线上怎么比?

世界第一台极具影响力的车型,是亨利福特的T型车,到现在为止真的有100多年历史,第一次汽车展览会是1900年在纽约广场举行。

1965年,美国汽车工业已经迈入年销量千万大关,虽然没有进入到2000万大关,但美国千万销量成绩已经维持了近半个世纪。

美国的汽车工业早都已经进入到常态化,家庭用车已经接受过无数轮洗礼,在这些洗礼过程中,对车辆的认知也在一次次的被重新定义。

笔者大概统计了下,过去50年美国市场中至少销售了6亿汽车,这是我们的数倍,不同的是美国人口更少于我们,这也意味着过去几十年,每一位用户都会接触到多款车辆。

从炫富到工具,这种产品定义改变是明显的。

福特F系销量常年TOP1是最有力的说明,美国人买车更多是为了方便生活,仅此而已,所以价格上一定不会过高,而企业想要装裱出豪华与性能,很难实行这一策略, 毕竟对于当地消费者来说,豪车不是触不可及的消费品。

这是工业进化成熟的表现,产品都会回归到本质,定价也会回归到产品本质。

我们的乘用车市场还没有做到人均拥有汽车,所以在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这个过程中,豪华、性能等更多需求仍然被装裱出来,在价格上自然也就很难有调整。

当然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改变,15万以下产品已经回归到出行本质,定价也更加良心,这一部分用户群体买车更加理性,对于要求更高的用户群体来说,中国品牌没有办法企及到更高段位市场,技术、生产、品牌都是短板,自然无法将外资产品价格打下来。

未来如果工业继续崛起,行业新四化改变方向继续深化,那么让产品回归本质将会更加明显。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国市场强势是历史造就的,他们拥有更加完善的制度与法规,同时用户对产品的认知以及企业对市场的态度都更加成熟。

而我们还是一个对机动车要求很多的市场,侧面看出市场的不成熟化,所以不能要求我们的企业生产出来与海外相同性能的同时,还拥有与他们一样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