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出远门,拼的不是谁更省油,而是谁雪天不打滑

2021年03月03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雷克萨斯在ES混动车型上市之初,做了一个传播片,讲了一句话:“出远门,拼的不是谁四驱更强,而是看谁更省油。”

在那个片子里,雷克萨斯ES300h混动开出了一箱油1000公里的成绩。

在那个时代,看过的全场哗然,所有人都预料不到的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油箱,却能保证如此长的续航表现,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强势的混合动力系统。

其实更早时候,奥迪做过一个关于四驱系统的传播片,生动更加形象。

坡道上,一只松鼠把松果放在车辆后轮处,所有车起步都会溜车,溜车的过程中压破松果,但只有一款车没有溜车。

这让松鼠很生气,为什么只有这台车坡道起步不溜车。

奥迪,装备quattro四驱系统的奥迪,这是性能的保证,虽然今天来看起步不溜车实在太简单,但在那个坡道起步配置还没有出现的时代,想要起步更加稳健,靠的只有企业的核心技术。

奥迪用的就是自家的四驱系统。

quattro的魅力,也不过体现冰山一角而已,路况越是恶劣,quattro越是强大,在所有豪华品牌都在装裱品牌魅力的同时,奥迪却一个猛子扎在技术上出不来。

越老的quattro,越是能体现出技术优势。

从技术角度上来说,quattro的精髓在于托森,那么托森越强quattro就会越强,尤其是纵置平台下的托森结构quattro,拥有在全路况下极限出色的脱困能力。

对,我说的是脱困,这泛指更多底盘不托底情况下的脱困能力,这是我们过去在阿拉善英雄会上,能够看到奥迪A6L横穿沙漠的关键。

没错儿,那台奥迪A6L配备的就是纵置平台下的quattro四驱。

能够征服沙漠的轿车很少,奥迪A6L算是一个异类,关键在于自身四驱结构过于强势,这保证了在雪天、雨天以及泥泞路况下更好的整车稳定性。

比如说最恶劣的雪地。

比如说托森结构的quattro四驱系统,正常情况下前后40:60动力配备,有需要可以把最多65%的动力给到前轴,或者是85%的动力给后轴,不仅系统检测打滑状态反应更快,而且动力传送更加迅猛,将打滑扼杀在摇篮中。

其实真的是托森成就了奥迪,所以一遇到冰雪天气,奥迪就很兴奋,因为自己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不过友情提示,再牛的托森,也得有一副好脚力,能上防滑链还是得上防滑链。

毕竟轮胎没有摩擦力了,什么四驱都白搭。

虽然最近多款车型上,奥迪抛弃了托森结构的quattro,换上了多片离合器跟电控系统,但这不影响quattro的强大,毕竟结构是保证技术优势的重要基础,但调校跟企业理念同样非常重要。

奥迪Q5L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反应同样快,而且不需要四驱时是两驱状态,需要四驱的时候以毫秒级迅速切换,保证了更好的稳定性同时,还能降低油耗表现。

有的时候,造车造的是精神领域的共鸣。

雷克萨斯以自己舒适,节油的表现成为豪华市场的新秀选手,而奥迪则凭借着豪华品牌该有的性能以及操控成为雪地王者,无论是哪一种,都是行业非常具有标签的领航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