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纯电动官降5.8万,1月仅售51辆,举步维艰?

2021年03月03日 15:13: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与纯电动汽车厂商的竞争中,传统汽车厂商的纯电动汽车确实没有太大的招架之力。

宝马ix3纯电动汽车官方降价之后,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也没坚持住,官方降价5.8万。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是沃尔沃旗下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市,当时售价35.7万元。而此次降价之后,售价下降至29.9万元。由于目前国家的补贴政策是30万以上没有新能源汽车补贴,30万元以下有补贴。因此现在XC40纯电动版是可以获得国家补贴的。

宝马降完,沃尔沃降,豪华品牌纯电动车降价不休?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宝马iX3官降7万,从46.99万-50.99万降价到37.99万-43.99万,开启了豪华汽车品牌电动车官方价格下降的先河。宝马的降价,实则是受到了不小的市场冲击,目前在纯电动SUV市场,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车型明显更受欢迎,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理想ONE这些车型把宝马ix3打的满地找牙,不得不降价,毕竟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才33.99万。在降价之后,宝马X3燃油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的售价非常接近,也是开启了豪华品牌,燃油车,纯电动汽车同价的时代。

而此次沃尔沃XC40纯电动车型的降价,也是一样这似乎也说明在电动车市场,价格战恐怕将成为一个常态。

2021年1月仅售51辆,XC40纯电动车一上市就已经被边缘化

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上市之后,销量一直不好。2021年1月中国市场销量仅有51辆,这样的成绩在中国市场已经被边缘化了。那为何XC40纯电动版车型销量一般呢。除了刚上市之后,价格比较贵以外,还有其他的原因。比如说,XC40纯电动车是沃尔沃家族的首款车型,可以看成是一个试水车型。也就是说,虽然沃尔沃品牌历史深厚,但纯电动汽车方面,沃尔沃积累的经验并不是很多,反而不如造车新势力公司。

其次,沃尔沃XC40纯电动车型虽然是在CMA平台上开发而来,但本质上依然属于油改电。用户购买纯电动车,特别是豪华品牌的纯电动汽车,也是想体验一下与过去燃油车有哪一些不同的体验。在这方面,沃尔沃XC40纯电动车型显然不如造车新势力公司。

第三是并不突出的性能,沃尔沃XC40纯电动搭载了一块由宁德时代供应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71kWh,纯电续航里程为420km,与大多数品牌动辄500、600km的续航有一段差距。当然在沃尔沃看来,重要的不是续航里程,而是安全性,因此XC40纯电动车型电池的能量密度并不大,只有150Wh/kg。在电池包的设计上也留出了大量的碰撞吸能缓冲区域。

XC40纯电动车型降价后与燃油车价格基本相同,但本质不同

沃尔沃XC40有纯电动版和燃油版,纯电动版降价之后,与燃油版的车型在价格上基本相同。燃油车型T3起步价26.48万,T4顶配车型是35.48万元。

但是由于燃油版的XC40目前有巨大的优惠幅度,大约在5~6万元左右,因此燃油版的XC40价格还是很便宜。并不像宝马ix3那样纯电动车型降价之后,基本上与燃油版差不多。

所以我认为沃尔沃XC40纯电动车型依然不会畅销,因为用户可能会认为,既然燃油车型都有如此大的优惠,那么纯电动汽车是不是也应该有更大的优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