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箱居然是用“塑料”做的?这些冷知识,知道的人少之又少

2021年03月03日 15:21: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大部分车主都是只会开车,但是对车子的了解程度都不算高,在和别人聊车的时候能多多少少增加对车子的认识,但是别人可能也是不懂装懂,那些汽车知识误区就是这么来的。很多老司机就是开车开了很多年,但是他们对用车的知识也不算很了解,不能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老司机,关于汽车的知识也是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讲讲那些比较冷门的汽车知识,让大家能多对车子有一个更多的认识。

保险杠是塑料材质

很多车主可能一直觉得汽车的前后保险杠一定很坚硬,而且非常耐撞,但是保险杠的材质其实是塑料。很多人就会有疑惑了?塑料?能经得起碰撞吗?确实经不起,但是就是要经不起,首先塑料材质比较软,如果是车子撞到行人,塑料的材质会比钢铁的材质对人的伤害更小,你想想那么硬的钢铁撞到人,那人体怎么承受得住。再一个就是车子与车子之间发生碰撞,塑料材质的保险杠具有一定的缓冲能力,如果都是钢铁,那就是硬碰硬了,结果就是两败俱伤。

后雨刮的设计

汽车的车型比较丰富,不同车型的设计都是不同的,但是有这么一个东西是大家比较好奇的,那就是后雨刮器。一般在SUV或者旅行车上才能看到后雨刮器,像三厢版的轿车上是没有的,这又是为什么呢?这其实是和汽车的外形设计有关,像很多掀背的车型设计,后车窗的倾斜角度比较小,气流流动时车尾会形成负压,很多灰尘就会附着在后车玻璃上,所以才会设计一个后雨刮器。但是也不是说所有掀背车都得配备雨刮器,只要后车窗倾斜的角度大一点就不用。

油箱是塑料做的

可能大家对油箱的材质还没有一个新的认识,还觉得油箱都是铁皮做的。在很久之前油箱确实是铁皮做的,现在有些老车子还在用铁皮油箱,但是现在新生产的车子基本上用的都是树脂材质,简单理解为就是塑料做的。但是可不能小瞧这个树脂材料,它的强度是很高的,绝对不会轻易就破裂,而且质量还比较轻,能减轻车子的配重。它的安全性比铁皮的要高很多,因为铁皮油箱,发生碰撞可能会产生火花引燃汽油,这是非常危险的,而树脂油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有些车只有一个后雾灯

雾灯是车子比较重要的设计,在一些能见度比较低的雨雾天气,雾灯能起一个警示的作用,防止其它车子因为看不清然后发生碰撞事故。雾灯的分布一般都是有两个前雾灯,而后雾灯就不一样了,有些车子的后雾灯有两个,有些车子只有一个。

为什么后雾灯会只有一个的情况呢?这样不是很不对称吗?其实一个后雾灯的设计要的就是这种不对称的效果,因为人们的惯性思维就是对称的好,而不对称的设计在人们眼里就会变得十分醒目。这样才能在能见度比较低的环境里,将雾灯和刹车灯区分开来,避免司机把雾灯错看成刹车灯引发交通事故。

结语:这些都是比较冷门的汽车知识,很多人可能不看还不知道,或者是知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像一个后雾灯的设计,不说大家还可能觉得只设计一个不对称很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