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优势明显助连续11个月增长 分析师称政策利于后续维持增长

2021年03月03日 15:23: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3月2日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月产销快讯,数据显示,2月产量达23384台,同比大增284.86%;2月销量达17588台,同比大增260.71%。

从具体车型来看,江铃皮卡月销4535台,同比大增736.72%;江铃卡车月销5336台,同比大增282.51%;江铃轻客月销5595台,同比大增118.81%。全系实现产销连续增长11个月。为什么江铃汽车能够连续11个月保持增长态势呢?它还能笑到什么时候?

轻卡皮卡处于高景气增长期

多家证券公司分析师在研报中对江铃轻卡较强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予以肯定,研报中指出,江铃轻卡销量的高速增长首先得益于公司本身产品在同类竞品中较强的动力、质量、排放等优势,以及新产品新版本的精准投放完善车型布局。

其次从行业方面来看,轻卡短期受益于经济复苏刺激政策和物流企业优惠政策,长期将受益于排放政策切换、快递冷链等中高端物流发展趋势,轻卡板块已进入一个强景气期,销量上涨空间可期。

研报中同时进一步指出,自2016年起皮卡行业的政策逐渐松绑,进城限制放开、三检合一、双证取消等一系列政策落地后,行业的长期增长空间逐步打开。江铃皮卡乘商并举,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二,并有望引入福特皮卡车型国产,有望进一步抢占高端皮卡市场。

强劲势头能否延续?

接下来的江铃汽车是否还能乘胜追击,持续一片大好形势呢?这一方面取决于内部未来的产品,另一方面来自于外部市场环境。

从内部产品来看,据悉,近期小蓝工厂第1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小蓝智能工厂建立了全过程数字化制造体系,全面运行福特全球精益生产制造系统和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采用全球先进智能化设备和质量检测设备,或将持续为江铃汽车产销的稳步增长赋能。

同时,“绿色、节能、数字化、智能”的江铃富山数字化工厂一期也已经建成并投入生产,未来的江铃汽车将形成小蓝和富山两大生产基地制造新格局。

从外部环境来看,研报中提到,伴随着年检新国标的正式实施,2021年9月1日起货车年检将检测空车质量,已经上牌的“大吨小标”轻卡将无法通过年检,这有望带来160万辆的存量更新需求,这对于江铃汽车后续业绩的增长是非常有利的地方。

此外,轻客为公司高毛利板块,2021年开年表现优异,预计今年救护车、疫苗车需求将持续支撑需求,奠定公司营收和利润的基本盘。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2月11日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江铃汽车被投资者问及今明两年加大引入福特旗下燃油乘用车及货车和新能源汽车,并建议其加大新能源汽车及皮卡车投资。江铃汽车对此回应称,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持续开发新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