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造车公司注册完成;蔚来2020年营收超162亿

2021年03月03日 15:23: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百度造车公司注册完成

3月2日,据天眼查显示,百度造车公司已完成注册,名称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集度汽车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汽车零部件等。

吉利汽车李书福两会建议

3月2日,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李书福代表公布了《关于修订行业标准适应电动汽车铁路运输的建议》及《关于解决货车电动化法规障碍的建议》。李书福建议根据电动汽车的产品特性,对现有标准进行适应性修订。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阶段的市场需求,使电动汽车、锂电池散件能够依法合规,通过铁路进行高效、安全、经济的运输,助力实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国内发展与全球主流市场开拓。李书福建议行业机构、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结合新能源汽车特性与铁路运输的行业管理要求,开展讨论与交流,制定相应的产品安全标准与运输管理规程。考虑市场与企业需求,适时开通新能源汽车运输专用班列,满足中国车企“走出去”以及欧洲地区日益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

蔚来2020年营收超162亿

3月2日,蔚来汽车发布了2021年2月交付数据、2020年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蔚来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6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151.82亿元。这主要是因为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2020年,蔚来共交付汽车4.37万辆,同比增长112.6%。

大众计划推出敞篷纯电汽车

近日,大众汽车正在考虑推出敞篷版ID.3纯电动汽车,该公司已经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测试消费者对这一想法的支持程度。

特斯拉将于二季度推出FSD订阅服务

3月2日,特斯拉CEO马斯克透漏,确认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全自动驾驶(FSD)订阅服务。据美汽车网站Electrek此前报道,特斯拉将在4个月内推出全自动驾驶订阅服务。

特斯拉上海工厂或将扩建

日前,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官网挂出一则土地出让公告,信息显示该地块总占地面积461,142.40平方米,位于自贸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投资强度不低于14,925元/每平方米。

2021款哪吒U定名哪吒U Pro

近日,有消息称,2021款哪吒U将定名为哪吒U Pro。据悉,新车将在哪吒U的基础上对续航、智能化等方面进行33项升级。综合工况下其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10km。

长安汽车朱华荣两会建议

2021年全国两会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华荣提出建议。建议中有关于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有关于新能源市场普及的、有关于国产芯片应用的,同时还建议机动车的合格证和发票实行电子化等。

上汽大众ID.4 X将于本月底上市交付

日前,我们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上汽大众ID.4 X将在本月底上市交付。新车已经进行了开放实价预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并提供402km、520km、555km三种NEDC续航版本、五款车型可供选择。

2035年我国将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

近日,公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我国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支撑“全国123出行交通圈”,也就是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

东风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武汉正式上线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东风公司自动驾驶出租车队正式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投入运营。据悉,其在该区域共设置20余个停车点,运行线路10余条,用户可在线上进行预约并免费体验。

又3起电动汽车燃爆事故

近日,2月28日和3月1日短短两天,又发生两起电动汽车自燃事故,分别是广东省珠海市和福建省福州市,两起事故均发生在充电站内。同时,在不久前的2月20日广西省柳州市也发生一起电动汽车自燃事故,自燃车辆为一辆电动出租车,事发时车辆正行驶在路上。

芯片缺货波及汽车行业

最新消息显示,比亚迪已经抛弃高通,开始拥抱华为麒麟710a芯片。现在芯片短缺逐渐在全球蔓延,全球不少汽车公司由于缺乏芯片而影响了生产,比如特斯拉被爆出可能是因为芯片短缺导致model3可能将停产数日。而显然国内汽车厂商也可能受到影响。

比亚迪2月份却已经摆脱了高通公司625芯片,已经开始使用华为公司设计的12纳米麒麟710a芯片了,不仅是性能更好,而且国内中芯国际公司就可以生产,这样比亚迪就不会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了。

其实,从去年开始,比亚迪跟华为就在合作了,当时比亚迪已经准备采用更先进的麒麟710a作为车载芯片了。显然几个月过去了,芯片开发已经时机成熟,于是比亚迪就果断将高通625芯片替代了。而麒麟710a芯片性能更好,将有助于提升比亚迪汽车的智能程度以及处理速度。

现在全球面临汽车芯片危机,这个可能也是我们众多厂商面临的问题,显然采用国产替代进口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现在比亚迪采用麒麟710a作为车载芯片已经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未来可能也将会有更多的国产汽车厂商选择华为等国产芯片供应商,这样可能就不会受到芯片危机的影响了。

而全球芯片危机蔓延对于我们的芯片生产厂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大好机会,如果这个时候国产芯片产量较快上升,显然就能够替代更多的进口芯片,这样不仅能够满足我过汽车产业对于芯片的需求,而且也将会大大促进我国芯片制造产业的发展。

综上所述,比亚迪真是先见之明,在面临全球芯片危机蔓延的时候,果断停用高通,而采用麒麟710a,这样不仅性能更好,而且供应更容易满足。

日产Ariya最新路试谍照曝光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日产Ariya的最新路试谍照,新车将于年中率先登陆日本市场,随后将于下半年在国内市场正式开售。动力方面,日产Ariya有两驱版车型跟搭载了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系统的四驱版车型,提供63千瓦时和87千瓦时两种电池组,30分钟可快充375公里的续航里程,续航最高可达61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