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传统燃油车不能“进阶”,第三代哈弗H6给出“芯”方案

2021年03月03日 15: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连续90多个月蝉联中国SUV销量冠军,哈弗H6自上市以来便牢牢霸占着“国民神车”的头衔。而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以更智能、更运动、更高配置、更强动力的综合优势,在SUV市场站稳了脚跟。

不过,哈弗H6之所以是王者,是因为它始终在不断进化的路上,一一击破消费者的购车痛点。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不久,哈弗品牌便根据市场反馈迅速推出性能进阶版的2.0T智能四驱版。

“芯”动力真的很惊艳

这台2.0T智能四驱版,在一般的城市道路上的行驶表现跟普通的两驱版其实区别并不是特别大,尤其是在城市道路,很难发挥出四驱版本的真正实力。直到上到限速120km/h的高速路段,这种随叫随到的澎湃动力输出才能真正体现出来。

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GW4N20的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5kW,最大扭矩325 Nm,在1500转即可爆发峰值扭矩。这台发动机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可见其在热效率、高性能等方面有着出色表现。

不仅如此,发动机匹配的第二代7DCT变速箱,换挡平顺,换挡响应速度也比较快。在驾驶的过程中,几乎不会感觉到有顿挫发生。这与之前的哈弗H6完全不是一个感觉。

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很贴心的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越野、沙地、雪地,根据不同的驾驶需求可在中控屏上进行切换。包括转向模式也可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调整。

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的博格华纳生产的Haldex(瀚德)智能电控四驱系统。

对于轻度越野还是能够应付的。来自柠檬平台架构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的设计还是偏向于低重心的,悬挂的韧性很不错。

如果你对动力输出和四驱性能有追求,那在这儿我还是建议你可以考虑一下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在同价位车型中,整体表现比它更出色的很难找到第二个。

颜值,科技,OTA,组合拳谁能接得住?

其实以目前的SUV市场来说,一直都有大量的优质选手入场,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改进,后来者的竞争力也都很强。但为什么在榜首的一直都是哈弗H6?亲民的售价自然是哈弗H6的一大优势,但归根结底,还是哈弗H6在方方面面都尽可能的做到最好。

目前来看,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除了动力表现出色,还有的就是焕然一新的外观了。如果说第二代哈弗H6给人一种家用、稳重、中庸的印象,那么第三代哈弗H6则是在此基础上多了几分运动、时尚,并没有进行较大的变动,而是更加符合90后的眼光了,而且还不会过分异类。

内饰上的变化更是令人眼前一亮。相比上一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在内饰方面绝对算的上是颠覆性的,在质感、智能、设计上的改变有目共睹。特别是内饰的布局与设计,整体看着很大气和但又不失时尚,中控台层次分明,装饰条有点儿点睛之笔的意思,点亮了车内氛围的同时却不会过于抢眼。

FOTA升级,燃油车也可以“成长”

对于实现完备的智能网联功能,第三代哈弗H6在硬件上给的相当充足。包括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屏、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和10英寸HUD抬头显示,显示的清晰度非常高。

目前来看,第三代哈弗H6车内的按键非常少,甚至连传统的空调控制区都不见了,全部集成在中控屏的页面里。

第三代哈弗H6的这套语音识别系统是来自科大讯飞的。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比如说,调节温度,打开天窗,播放音乐都可以做到非常流畅。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第三代哈弗H6也是把能给的都给到了,2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个ADAS摄像头、1个行车记录仪摄像头、4个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以及Mobileye Eye Q4芯片。有了这些硬件给第三代哈弗H6带来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常规”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功能,就不再多进行介绍了,经过测试这些功能都可以顺畅的使用,对提高行车安全性非常有帮助。

对于第三代哈弗H6来说,通过云端下载升级包,可以对全车的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所有程序进行更新。对于燃油车要想实现整车FOTA,对核心部件的控制权限要求会非常高。

哈弗H6从2011年推出以来,一直是同级别中销量最高的车型,第三代哈弗H6通过柠檬平台的加持,不管是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有着大幅度的提升,产品力更加过硬。

现如今SUV市场同质化较严重的情况下,如何打造出自己的特色真的是相当重要。而第三代哈弗H6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可以实现整车远程FOTA升级,让车辆可以做到“常用常新”。并且新车还有越级的配置和过硬的机械素质。所以第三代哈弗H6可以续写销冠神话吗?我的答案是:问题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